「三金滿貫得主」共7人! 盧廣仲史上最年輕…亂彈阿翔單飛掃獎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繼金曲獎與金鐘獎之後,盧廣仲又奪得一金,憑著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獲得第57屆金馬獎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」,成為三金滿貫者。不過,其實歷年以來,包括盧廣仲在內一共有7個人創下三金滿貫紀錄。

一、吳念真

▲▼吳念真出席《孟婆客棧》殺青宴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吳念真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念真兼俱導演、編劇、演員、作詞人及藝術監督等多重身份,為史上第一位完成三金滿貫紀錄的人。他先是1981年憑著電影《同班同學》奪得第18屆金馬獎「最佳原著劇本」,接著以歌曲《戲棚腳》於1993年第5屆金曲獎獲得「最佳方言作詞人獎」,相隔4年後又以《台灣之美關懷鄉土系列》奪得第32屆金鐘獎「企業類廣告獎」。

此外,吳念真至今入圍過12次金馬獎、獲獎6次;入圍2次過金鐘獎且全都得獎;只入圍1次的金曲獎也順利拿獎。

二、范宗沛

范宗沛與朋友們音樂會《春光裡的夏戀》 敬時光與老友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范宗沛。(圖/資料照/業者提供)

范宗沛是台灣知名音樂人,同時也是大提琴家、作曲家及配樂家。他1995年以電影《超級大國民》獲得第32屆金馬獎「最佳電影配樂獎」,接著在1997年憑著專輯《慾望的聲音》獲得第8屆金曲獎「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」,並且在2002年以電視劇《曾經》獲第35屆金鐘獎「最佳音樂音效獎」,順利達成三金滿貫。

三、蔡振南

▲▼  蔡振南出席民視歌仔戲電視劇《孟婆客棧》開拍記者會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蔡振南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蔡振南踏入演藝圈超過38年,累積了無數經典作品,堪稱是台灣「國寶級藝人」。他1994年憑著歌曲《多桑》,拿下第31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獎,並於1997年以專輯《南歌》一舉拿下「最佳方言男演唱人」、「最佳唱片製作人」、「最佳專輯」等獎項,戲劇方面則是以《媽媽不見了》勇奪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。

四、史擷詠

▲史擷詠。(圖/翻攝自IMDb)

▲史擷詠。(圖/翻攝自IMDb)

史擷詠是台灣著名的配樂家,終身致力於推廣國片原創配樂,但2011年為了籌備舞台、忙到好幾天都沒睡,最後於演奏當天因心肌梗塞昏厥、昏倒在最愛的舞台上,送醫後仍不幸病逝,享年53歲。

史擷詠生前演藝成績相當亮眼,曾是三金滿貫得主,包括1986年以《唐山過台灣》奪得第2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音樂及最佳電影插曲獎,並於第14屆金曲獎以《同路人(詩說情.愛)》榮獲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,金鐘獎則是於2010年以《目送一九四九-龍應台的探索》拿下音效獎。

五、陳建騏

▲陳建騏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)

▲陳建騏。(圖/資料照/攝影中心攝)

陳建騏身兼作曲家、鍵盤手,也常擔任劇場、演唱會的音樂總監,曾為不少知名歌手製作歌曲,包括梁靜茹、徐佳瑩、魏如萱等等。他2004年以《流水艷光》奪下第41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並以《跳格子》奪得第43屆金鐘獎音效獎,金曲獎則是在2012年憑著《諾亞方舟》奪得最佳編曲人獎。

六、亂彈阿翔

▲浩角翔起、亂彈阿翔(圖/攝影中心)

▲亂彈阿翔(中)。(圖/資料照/攝影中心攝)

亂彈阿翔本名為陳泰翔,原是搖滾團體「亂彈」主唱,該團曾2度奪得金曲獎,後來他單飛不僅發行專輯,主持成績也相當亮眼,憑著自己的力量拿下三金滿貫。他最初是在2011年以《完美落地》奪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,接著在第23屆金曲獎以《把我換成你》登上歌王寶座,主持方面則以《台灣金頌》和浩子(謝炘昊)一起拿下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。

七、盧廣仲

▲▼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,戲劇節目男主角獎,盧廣仲,植劇場,花甲男孩轉大人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盧廣仲。(圖/資料照/攝影中心攝)

盧廣仲出道後除了是創作型歌手,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熱門歌曲,戲劇方面也同樣獲得亮眼成績。他在出道之際,就以《100種生活》一舉拿下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作曲人獎,戲劇方面則以《植劇場-花甲男孩轉大人》一次奪得新人獎及視帝寶座,近來則在第57屆金馬獎以歌曲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奪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成為史上最年經的三金滿貫得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