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藥局開賣口罩,新北市民眾排隊狀況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藥局開賣口罩,新北市民眾排隊狀況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自2020年初開始延燒,至今仍未趨緩。當時行政院祭出防疫政策,除了限制口罩出口之外,民眾買口罩還得使用健保卡「實名制」購買,街頭更出現排隊買口罩的盛況,甚至還出現各種延長口罩壽命的方法,政委唐鳳也製作影片教大家如何「乾蒸口罩」。

當時為了解決口罩短缺的問題,唐鳳推出雙語影片教大家製作「乾蒸口罩」。首先準備三樣東西,「口罩」、「電鍋」、「時鐘」,接著使用電鍋,把口罩放進電鍋,不加水,「讓時鐘順著跑8分鐘」,8分鐘結束後,唐鳳提醒,要把鍋蓋打開讓口罩放涼,消毒之後就可以安心使用口罩,不過使用上限制3至5次就要更換。

這個「乾蒸口罩」的影片放上網路後,受到許多網友好評,唐鳳甚至還推出英文、日文版本,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。在全球疫情陷入危急時刻,台灣更捐贈了1000萬片口罩給需要的醫療人員,讓國際知道Taiwan can help、Taiwan is helping。

為確保口罩物資的供給及避免排隊人潮,政府自2020年2月推出預購的口罩實名制,從一開始一周2片口罩,隨後依口罩產量,逐步增加到一周3片,接著改為2周9片;走過口罩之亂後,2020年5月政府宣布解除口罩內外銷禁令,民眾可透過各大通路購買口罩,而實名制口罩也調整為2周10片售價45元,2021年起,實名制口罩價格調降,一樣是2周10片價格調整為4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