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機車「除夕凌晨」燒毀…下午剛回原廠保養 消防說是這原因

▲▼苗栗頭份發生疑似電動機車起火案件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苗栗頭份發生疑似電動機車起火案件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記者王致凱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11日凌晨發生一起無名火警,車主騎著新買的Gogoro電動機車回老家,沒想到才剛停好車進屋不到15分鐘,屋外車棚竟突然失火,導致電動機車被燒到只剩骨架。車主表示,當天才剛把電動機車牽去做原廠保養,懷疑可能電路發生問題自燃;消防人員則表示,初步研判為周邊物品先起火,再延燒至機車,但真正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高姓女子在臉書上描述,「晚上12點多先生騎剛入手一個多月的狗狗肉去阿婆家拜天公…約1點多打來說車子燒起來了」、「消防車到現場滅火,先生發現時已經是黑麻麻的骨架了。」

高女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新買的電動機車下午4點才剛牽回原廠做1000公里例行保養,約1個小時之後騎回家,之後都沒有再用車,直到晚上11時30分要回老家拜天公,一家人拜拜完返家後,先生又自行騎車返回阿婆家與親戚打麻將。高女表示,先生大約0時35分左右抵達,停好車入屋內才10到15分鐘時間,突然聽見消防車聲音,原來是鄰居看見黑煙報警,衝出屋外時,發現消防隊員已經開始在滅火。

苗栗縣消防局火場調查科人員表示,消防局初步研判,疑似車旁雜物先因不明原因起火,之後才燒到機車,但真正原因仍要等正式調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。

不過,高女則表示「完全沒有」周遭雜物起火延燒機車的可能性,因為停車位置旁邊雖然有物品,但都不是易燃物質,且因為是新車,先生停車時還特地找了比較大的空間避免刮傷,停車時也沒有看見明火,或是聞到現場任何異味。

▼高女表示,停車處旁只有木櫃和磚塊,並沒有易燃物品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▼苗栗頭份發生疑似電動機車起火案件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高女補充說,停車處旁邊原本放的是一個木櫃,還有一些磁磚和磚塊,但沒有易燃物品。高女表示,最後一次保養前車況都相當正常,當天去保養時,維修人員也表示機車沒有異狀,「我們也非常訝異,車子居然整個燒起來」。高女說,目前原廠已經將車架和電池拖回調查,希望能盡快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。

Gogoro則對此回應說,關於11日凌晨於苗栗發生的火警事故,現場有汽機車遭受波及,經確認並無人員受傷,燃燒起因仍須近一部調查,我們正配合相關單位辦理,盼能儘速釐清原因。

►「小黑瓶」零負評超好評

▼從起火電動機車上拆卸下的電池,已經完全燒成焦黑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▼苗栗頭份發生疑似電動機車起火案件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