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獨眼狗寶寶激似「白色大眼仔」 左右竄出雙舌!卻沒長鼻子窒息死

▲▼菲律賓一隻剛出生的小狗是「獨眼雙舌」的畸形胎,但因為牠沒有鼻子,沒多久就窒息而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Amie de Martin)

▲菲律賓一隻剛出生的小狗竟是「獨眼雙舌」的畸形胎,但因為牠沒有鼻子,沒多久就窒息而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Amie de Martin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菲律賓中部阿克蘭省(Aklan)日前一隻罕見的畸形狗寶寶出生了,不同於同胎的其他手足,小小臉龐上長著一顆巨大獨眼,與美國動畫電影《怪獸電力公司》裡的綠色獨眼怪「大眼仔」相當神似,此外,牠的2條舌頭分別從嘴巴兩側伸出,長相奇特,但可憐的是,牠生來就沒有鼻子,沒多久就因無法呼吸而夭折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菲律賓唐阿蘭(Tangalan)地區6日傍晚一隻狗媽媽順利分娩,產下6隻菲律賓本土米克斯與狐狸犬混種的狗寶寶,但其中1隻雄性幼犬卻患有罕見的「獨眼畸形」(cyclopia),前額中央長出一顆巨大獨眼,2條舌頭從嘴巴左右兩側的裂縫中伸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菲律賓一隻剛出生的小狗是「獨眼雙舌」的畸形胎,但因為牠沒有鼻子,沒多久就窒息而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Amie de Martin)

▲當地獸醫認為,獨眼狗寶寶大腦發育異常,才造成畸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Amie de Martin)

報導指出,飼主德瑪婷(Amie de Martin)看見狗狗因為嘴部沒有正常發育,很難吸到母奶,便用滴管餵牠吃一些沖泡幼犬奶粉,並帶至獸醫院就診,希望這隻狗寶寶可以堅強地活下來。然而,由於這隻獨眼寶寶生來就沒有長出鼻子,出生當晚深夜10點多就因無法正常呼吸而死亡。

德瑪婷表示,獸醫研判生下獨眼寶寶的狗媽媽可能誤食一些有毒物質,但因為狗媽媽年紀很大了,也有可能是因為更年期導致胎兒左右腦發育異常,最終造成頭部與面部結構畸形。德瑪婷並沒有將夭折的狗寶寶下葬或火化,反而決定用福馬林將牠保存在玻璃罐中,以永遠留存紀念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泰「畸形5腳牛」成財神…替主人送中獎號碼! 村民急膜拜
►肉廠女工瞬間「被拖進絞肉機」 上半身遭碾爆!悽慘死狀全拍下
►12歲小妹「長滿頭蝨」慘死!恐怖父母無視3年↑ 荒唐史曝光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蘭蔻「小黑瓶」養出透亮逆齡肌!

關鍵字: 菲律賓狗寶寶胎兒畸形畸形狗獨眼畸形Cyclopia米克斯狐狸犬東南亞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