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位國際藝術家親繪明信片「溫暖過牛年」 重拾手寫溫度送祝福

▲▼展覽邀請200名世界藝術家繪製明信片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展覽中陳列百位世界藝術家親繪明信片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「見信如晤」的概念在現代已成為珍貴的事情,人手一機逐漸取代手寫書信,為找回信紙和字句帶來的溫暖,文化部資產局從2月1日至3月31日舉辦「家.團圓:臺灣家書郵遞藝術展」,配合辛丑牛年生肖,邀請全球藝術家與設計師繪製並郵寄明信片,來讓民眾找回心手相連的溫度與感動。

活動策展人方曉瑋表示,回顧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部分民眾受限疫情無法外出,只得透過網路對外聯絡,人際關係更顯疏離,資產局找來藝術家林磐聳以「家書」的發想,再次串起大家的距離,同時邀請來自近20個國家、地區,共約200多位的世界知名藝術家與設計師共同參與,其中還包含JAGDA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理事小川明生、泰國創意經濟局執行長Apisit Laistrooglai、香港設計師協會原理事長葉智榮、中國《姜子牙》動畫片導演李煒、台灣美術院院長江明賢、KECD韓國現代設計協會理事長柳允皓、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長林文彥等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展覽邀請200名世界藝術家繪製明信片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活動策展人方曉瑋教授(左)導覽介紹展出作品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方曉瑋說明,藝術展分為4大主題,由受邀藝術家與設計師繪製並郵寄明信片,透過上面的郵票、郵戳,見證當下的時空。第一展區「台灣家書」展出共500張明信片。由有「台灣設計界導師」之稱的林磐聳,從2007年起在世界點滴刻畫當下的所見所聞與感想,透過每張明信片的不同面貌,親手繪製郵寄的家書更顯溫暖與珍貴。

而第二展區「 設.計.家.書 」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創作家,如日本設計國寶永井一正、捷克布魯諾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協會理事長Jan Rajluch、丹麥Finn Nygaard Design創辦人Finn Nygarrd、芬蘭知名設計師Pekka Loiri等人,透過共300張明信片來表達出對台灣的珍愛與祝福,同時期盼讓全球有更多人能看到台灣的設計精神和豐沛藝術。

▲▼展覽邀請200名世界藝術家繪製明信片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民眾參展可領取限量牛年版印年畫海報及精美紅包袋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第三、四展區分別為「喜迎旺牛年」、「信福臺灣」,結合2021辛丑牛年,準備一甩新冠肺癌陰霾,透過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與設計師, 一同參與明信片的郵遞藝術。在林磐聳的規劃下,認為身處在數位時代,大家恐怕已經忘記了書寫的溫度,所以安排參展民眾,透過親手手繪或郵寄明信片的方式,寫下祝福台灣的文字,重拾手寫與手繪的溫度。

方曉瑋說,藝術展為期2個月,提供參展民眾林磐聳設計的限量牛年版印年畫海報及精美紅包袋,供民眾領取,但數量有限發完為止,同時現場也備有繪畫用具及明信片,讓民眾創作和祝福語能掛在現場的許願樹上,為自己、親人朋友及台灣祈福,也可帶回去郵寄給想傳達祝福的親人朋友,在新的一年中為大家帶來溫度與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