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男小年夜「鞭炮口爆」深喉嚨灼傷…家屬澄清:清理時飛進嘴裡

記者楊漢聲、羅志華/台東報導

台東縣關山鎮1名男子於小年夜,因鞭炮在嘴內炸開,導致口腔及咽喉深度灼傷,經醫師緊急搶救才脫險;本案一度傳出,是因男子將鞭炮放進嘴裡釀禍,家屬年初一澄清,是男子以為鞭炮已燃燒完畢,要清除時卻衝進嘴裡,純屬意外。

▲▼23歲男慘遭口爆。(圖/關山慈濟醫院提供)

▲台東一名男子於小年夜,因鞭炮在嘴裡爆炸送醫,家屬澄清是清理時發生意外,不是男子把鞭炮放進嘴裡。(圖/關山慈濟醫院提供)

關山慈濟醫院院長表示,男子口腔內深度灼傷、布滿炭粒,依傷勢程度研判,應是鞭炮直接在嘴裡爆炸,但家屬初一澄清,稱男子是以為煙火已經燒完了,想拿到路邊時,不料鞭炮竟仍在燃燒,更直接衝進嘴裡,才導致這場意外。

消防局提醒,施放煙火後要確定燒完了,再靠近清理,且無論施放或清除,都千萬不能對人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