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封殺BBC導火線 新華社點名「新冠、涉疆」報導

▲▼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指報導內容「損害中國利益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陸廣電總局宣布禁止BBC世界新聞台落地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2日凌晨宣布,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同日以「BBC世界新聞台罔顧事實,該禁!」為題發文,指BBC在新冠疫情與涉疆問題的報導上抹黑中國,是典型的假新聞,造成惡劣影響。

文章提到,近期,BBC涉新冠疫情新聞視頻中將疫情與政治掛鉤,重新翻炒所謂疫情「隱瞞論」「源頭論」「責任論」,在涉疆報導和疫情報導方面極力抹黑中國,這是典型的帶有意識形態偏見的假新聞,影響惡劣,「廣電總局禁止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是對國家利益的維護,也是對新聞規律的維護。」

文章指出,真實、客觀是新聞報導生命力之所在,BBC世界新聞台一邊標榜「新聞自由」,一邊傳播與客觀相悖、與事實不符的消息,是對新聞職業道德的背叛。新聞媒體一旦偏離客觀、歪曲事實,必將遭受信任危機,走向失去公信力的窮途末路。

文章提到,BBC世界新聞台這種行為的背後,是根深蒂固的意識形態偏見在作祟,「其一系列新聞報導,無視我國疫情防控成果,罔顧我國民族團結事實,不僅試圖以此擾亂其他國家對中國的認知,也給中英兩國文化交流帶來嚴重負面影響。」

文章強調,公道自在人心,任何基於意識形態偏見、與事實相悖的報導都經不起時間檢驗,BBC世界新聞台應該正視錯誤行為,站在客觀公正的立場進行新聞報導、呈現新聞事實,「只有這樣,才能挽救一家老牌新聞媒體的聲譽,也才能擔負起促進不同文化交流融合的媒體職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