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香港電台不再轉播相關節目

▲▼陸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指報導內容「損害中國利益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廣電總局宣布禁止BBC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電台12日宣布,根據大陸廣電總局禁止BBC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的決定,香港電台自12日晚間11點起,不再轉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及「BBC時事一周」節目。

大陸廣電總局12日凌晨宣布,經調查,BBC世界新聞頻道「涉華報導」有關內容嚴重違反《廣播電視管理條例》《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》有關規定,違反新聞應當真實、公正的要求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,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,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對此,BB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對中國當局決定採取這一行動感到失望,BBC是世界上最受信任的國際新聞廣播公司,公平、公正且不畏懼、不偏袒的報導世界各地的新聞。」

據了解,香港電台過去曾連續39年24小時轉播BBC國際頻道,但在2017年停止後,就改為轉播中國央廣頻道,只剩每周五早上一小時的「BBC時事一周」節目轉播。

▼香港電台。(圖/翻攝RTHK)

▲▼香港電台,RTHK。(圖/翻攝RTHK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