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軍政府突「釋放2.3萬名」囚犯! 總司令:建立新民主國家

▲▼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12日宣布,將赦免國內2.3萬多名囚犯,準備建立「和平有紀律」的新民主國家。同時,美國也公布首波緬甸制裁名單,再次敦促緬甸軍方放棄權力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緬甸軍政府12日透過國家電視台宣布,將赦免國外2萬3314名囚犯,還有55名奔本國籍罪犯。敏昂萊在聲明中指出,「(緬甸)正在建立一個和平、發達、有紀律的新民主國家,將囚犯轉變為正派的公民,是能夠讓公眾滿意,並建立人道主義和同理心的基礎。」

緬甸軍方1日對民選政府發動政變,逮捕國務資政、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與她所屬的「全國民主聯盟」(NLD)多名領袖。美方隨即將事件定調為「軍事政變」,財政部也在12日公布第一波制裁名單,包含敏昂萊、副手索溫(Soe Win)、被任命擔任國防部長的上將米亞吞烏(Mya Htun Oo)等,敦促緬甸軍方放棄權力。

►翁山蘇姬親信深夜被捕!緬甸軍方「掌權力道猛烈」持續擴大拘捕
►拜登要求緬甸軍方交出權力 將凍結10億美元在美資產
►緬甸示威延燒…民眾高舉三指手勢! 軍方「實彈+水柱」收緊控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