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中防疫有成首開放球迷、職棒總冠軍賽開打 創四個全球第一

▲▼  台中防疫有成首開放球迷、職棒總冠軍賽開打 創四個全球第一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運動局)

▲台中運動賽事防疫有成 。(圖/台中市政府運動局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重要運動賽事因新冠肺炎相繼延期或停辦,台中市創下「四個全球第一」,包括第一場職棒運動賽事、第一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、第一場職業運動選秀會、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,屢獲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與國際媒體報導,更被《時代雜誌》(《Time》)評為2020年度大事。

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,市府持續輔導各賽事主辦單位落實防疫措施,去年「中華職棒開幕首戰」及「2020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(TPWSL)開幕戰」,台中領先全球開打職業棒球聯盟及壘球賽事,兩度受到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報導,獲國際組織認同,也吸引各國媒體報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局長也說,《時代雜誌》更將中職開打評選為2020年度大事「最初與最後」里程碑,引起全世界運動迷關注;此外,「台灣木蘭女足聯賽」成功在台中太原足球場開踢,透過足球運動行銷台中,國際間讚賞台中防疫有成,讓球迷能夠享受精彩賽事。

李局長提到,2020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,運動局與中職聯盟及職棒球團攜手防疫,讓球迷安心,不僅首戰門票搶購一空,進場人數高達1萬5600人,更獲「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」官網專文報導台中防疫成效及當日精彩賽況。

同時感謝各界防疫英雄的努力,市府將持續配合中央防疫規範並與各體育團體合作,滾動式調整各體育活動的防疫措施,讓選手與民眾均安心參與,盼透過運動賽事的穩定推展,讓台中健康樂活的運動城市形象行銷全國與國際。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