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自評2020年代表字「穩」 「不曉得別人在亂什麼」

▲▼柯文哲選下2020年代表字「穩」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YuoTube)

▲柯文哲選下2020年代表字「穩」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YuoTube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到來,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、立委賴香伶、張其祿、高虹安、邱臣遠、蔡壁如,以及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一同錄製新春節目。關於2020年的年度代表字,柯文哲選擇寫下「穩」,認為自己不論外界如何,都照樣按部就班做事情,「不曉得別人在亂什麼」。

民眾黨Youtube於11日上傳「Happ牛Year!民眾黨陪你團圓守歲」除夕特別節目影片向民眾拜年,影片長達36分鐘,希望和外界分享民眾黨這一年來的歷程,同時也在閒話家常中,回顧過去一年中,許多重大政治事件背後種種不為人知的內幕。

關於2020年代表字,謝立功選擇了「團」,直言因為「團」字為「口」加「專」,而民眾黨這個團隊都是專業人士,因此選此字。而賴香伶、邱臣遠、張其祿、高虹安、蔡壁如、和黃瀞瑩則陸續選出「紓困」、「辛」、「韌」、「驚」、「慢」、「眾」。

▲▼柯文哲選下2020年代表字「穩」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YuoTube)

而柯文哲則選「穩」這個字,他表示,自己無論外界如何,都照樣做事情,這是他以前在台大醫院急重症單位服務過的特色,也就是不管家屬哭成一片、外面很亂,自己都還是要很「穩」。2020年碰上新冠肺炎,不過自己是醫師出身,所以對這塊比較了解,「其實我們在看外面怎麼亂,我們還是按部就班做事。」

柯文哲提到,當初宣布照辦台北市跨年晚會時,也許很多人認為驚濤駭浪,但對他來講得「理性、務實、科學」,許多人質疑跨年辦、台北燈節不辦,可是對他來講就是按照科學、專業理念走,所以「從頭到尾這一年當中,我不曉得別人在亂什麼,我是很穩啦!」

柯文哲說,就像萊豬進口管理,他提出「源頭管理,明白標示」,沒想到搞了一個台北牛肉麵冠軍事件,「結果丁丁(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)就掛掉了」,所以對他來講就是穩紮穩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