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變種病毒將席捲全球!她警告「戰爭至少持續10年」:疫苗恐失效

▲▼英國生物學家警告,英國新冠變種病毒株仍在持進化,全球恐將與之奮戰至少10年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生物學家警告,英國新冠變種病毒株仍在持進化,全球恐將與之奮戰至少10年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毒變異多端,其中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株「B.1.1.7」具高度傳染力!一名頂尖的生物學家警告,未來該支病毒株恐怕將成為未來全球最主要的病毒株,而未來科學與公衛專家考能被迫在未來10年以內持續監測這種不斷變異中的病毒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英國「2019冠狀病毒疾病基因組學英國聯合會」(COVID-19 Genomics UK Consortium)主任、同時也是劍橋大學公共衛生與微生物學教授的皮考克(Sharon Peacock)對《BBC》透露,在英國東南部的肯特郡(Kent)被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恐怕席捲全球,且人類與該種病毒株的戰鬥至少會持續10年,「變種病毒已傳播至50多國,且在未來幾個月或數年仍會產生變異。」

皮考克分析,「一旦我們控制住新冠病毒,或者病毒突變後失去毒性,不會引起疾病,那麼未來我們就可以高枕無憂;不過我還是認為,在往後10年以內,我們依然需要對抗疫情,這種情況會持續好幾年。」

其實該支變種病毒株「B.1.1.7」於2020年9月首次在英國肯特郡被發現,截至今年2月11日,已擴散至美國34個州,美國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,至少有932名美國人感染該支變種病毒。

皮考克目前每天分析3萬起英國變種病毒病例,她表示在某些特徵驅使下會使病毒株更具傳染性、致命性、抗疫苗與藥物性。據悉,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比起原先的新冠病毒足足高出70%,而其他科學家更在21起病例發現,英國變種病毒的變異是「現在進行式」,擔心未來會進化成南非變種病毒株,其對新冠疫苗更具抗藥性。

►對變種病毒效力低!WHO卻超推AZ疫苗 65歲老人、南非變種也適用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蘭蔻「小黑瓶」養出透亮逆齡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