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眼看天下/金牛年 投資市場你不可不知的訊息(三)
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年被時代雜誌認為是最糟糕的一年,可是在東方有句成語「否極泰來」,非常適合在金牛年裡跟想要賺錢的投資人一起共勉,如果沒有前面跌得深,就不會有財富重新洗牌的可能,所以越是壞的時機,越要朝向好的地方去看。受到美元走弱的關係,許多國家的貨幣政策被逼得必須印鈔來應戰,這一場熱錢大戰目前還看不見停歇的訊號,但是既然熱錢擋不住,放在銀行又生不了利息,所以不少勇敢的投資人在去年就已經開始選擇錢進投資市場,在這一波投資市場混戰裡,投資人做好功課了嗎?如果沒有,不妨趁著過年期間利用《慧眼看天下》國際財經系列的專題好好補課,或許年後錢進股市或其他投資市場就能派上用場。

▲▼美股選後旺整年?!(圖/慧眼看天下)

首先台股到底要站上多少點?去年我們非常大膽的用了外資的訊息,認為台股站上一萬六千點不是難事,當時許多人還擔心我們引用了錯誤的訊息,如今回頭來看,這股信心不是喊假的,外資是早早看到了熱錢的高水位跟台灣的穩定發展,這個可跟近期美國的GameStop事件不同,台股是體質穩健、企業發展建全,才能獲得外資青睞,跟市場亂放消息,企圖炒短線是不同的高度,投資人在分析市場消息面時,其實是需要多看多聽多留意的。

另外,錢進投資市場在台灣真的很多元,在金管會的規劃下,不僅台北股市的操作方式更活潑,就連不懂英文的投資人想錢進美股,都不用再擔心,只要選定好委託的公司,設定好投資標的,不管是買個股還是買ETF,透過複委託的方式,台灣投資人都能獲得很完善的金融服務。

說▲壽險業者表示,受惠於台幣強勢,讓許多有美元資產配置需求的投資人都趁機分批買進持有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壽險業者表示,受惠於台幣強勢,讓許多有美元資產配置需求的投資人都趁機分批買進持有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根據以往的經驗,美國在經歷過總統大選後的第一年,通常經濟表現會不錯,加上美國聯準會目前依然沒有宣布升息,美元續走弱的態勢似乎沒有更改的跡象,雖然市場傳出美元已經出現「微笑曲線」,但是從《慧眼看天下》邀請的不同來賓眼中,都認為美元真正穩定起漲的訊息其實還沒到來,趁著美元還處在低水位的時候,有心錢進美股的投資人其實應該儘早佈局,就算擔心美股波動劇烈,投資人也可以審慎選擇以美元計價的優質基金,不論是採單筆購買還是定期定額的方式,學習投資理財都是金牛年裡很重要的事,當然審慎評估投資標的依然是必要做的功課,終究投資會有風險,如果需要獲知更多訊息,過年期間,不妨花半個小時的時間,收看或收聽《慧眼看天下》,也許您會發現更多投資訊息。

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Youtube搜尋『慧眼看天下』:

歷史經驗! 美股大選過後總是漲? 投資人"錢"進股海絕佳時機?! 路透提醒"貨幣戰爭"恐來臨? 國際金融學者宋鴻兵教你如何洞察先機

《熱門影音推薦》

黃寶慧獨家視訊專訪《貨幣戰爭》作者宋鴻兵:2021世界經濟的機遇與挑戰?! 疫後貨幣戰爭開打?! 新興市場迎接熱錢時代!

2021全球投資股匯市.基金利多在哪裡? 小看美元?當心錯過翻揚訊息?! 專家教你投資心經

投資人注意! 引擎時代結束? 電動車夯十年 傳統車廠還能不能投資?要投資車廠?電池?充電設備?還是AI服務? 最關鍵的投資分析 金牛年請準備上車

▼更多內容,加入ET臉書粉專、Youtube頻道訂閱,也可以看得到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喔!
慧眼看天下第126集顯圖

★Today is my day★
Apple
Spotify
SoundOn
KKBOX
Google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、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國際視野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、柯林頓、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;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—《慧眼看天下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、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,敬請鎖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