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變廚師!蔡易餘料理初體驗 快炒青農自豪「高甜度黃金玉米」

記者林銘翰、許靖騏/嘉義報導

農曆春節期間,來自嘉義縣第一選舉區(六腳、東石、朴子、太保、布袋、義竹、鹿草、水上)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,親手示範一道「玉米三吃」,不僅為地方推銷在地農特產品,這也是他的料理初體驗。

來自嘉義已有5年務農經驗的李清源說明,自己平常主要以種植水果玉米與玉米筍為主,水果玉米如果摸起來軟軟的,就表示還在長大中;如果摸起來硬硬的,就表示已經成熟,會呈現完整飽滿的色澤。

李清源指出,金黃色的水果玉米就是外界俗稱的「黃金玉米」,與黑色的「巧克力玉米」同為水果玉米,都是有著皮薄、甜度高的特色,「白色的就是多汁、很甜,黑色的又多強調了一個健康」。

李清源認為,現在農民最大的困難還是在產銷,就是生產有了、要怎麼去賣,大家當然都想要賣出好一點的價格,所以自己現在的水果玉米也是盡量嘗試自產自銷。

▲▼蔡易餘廚藝初體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蔡易餘廚藝初體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,下同)

蔡易餘表示,嘉義縣政府已經洽詢了很多商家,並且透過與台北的網路平台的合作,這些平台只要媒介給青農,自然而然就可以把農產品對接起來,農產品自然就銷得出去。

此外,蔡易餘也當場準備了水果玉米,搭配蘿蔔、洋蔥、蝦仁等食材,親自示範一道「玉米三吃」,他笑說平常很少有時間在家,三餐老是在外,因此「對菜刀還蠻害怕的」。

談及自己喜歡的女生類型時,蔡易餘則說,他喜歡比自己瘦的女生,期間被笑稱「這個條件好像很好達成」,他也立即反駁「我以前很瘦,妳以為我以前就這麼胖嗎」。

▲▼蔡易餘廚藝初體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蔡易餘也提到,自己最近在練唱歌手張韶涵的《隱形的翅膀》,沒想到才一開口唱了「我終於看到」就嘎然而止,他說自己要有大字報才唱得下去,所幸在旁人的指點下,終於才完整唱完「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」。

在料理完成「玉米三吃」後,蔡易餘也親自端上桌,邀請在地的鄉親品嚐,有人認為「比我們都市餐廳煮的好吃」;另一名試吃的鄉親則大讚「第一次煮菜就很有架勢」,可見委員上菜相當成功,最後也圓滿落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促兩岸和平、藍綠和解
趙少康:參加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「輸了也不會脫黨」
趙少康誓言「Make Taiwan Great Again」 揭秘參選2024原因

相關新聞...

周玉蔻酸趙少康「玩掛國民黨」:再一周要選宇宙之王?
藍營議員開砲趙少康:1996年後沒勝選的政治金童 說越多破綻越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