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東奧爭金對手 馬琳強勢回歸、日韓天才少女仍競爭激烈

2021年02月12日 19:59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在世界羽聯(BWF)年終總決賽三局逆轉勝奧運金牌的西班牙馬琳(Carolina MARIN),儘管連三站的賽事許多中日好手沒有參賽,但也讓眾人看到一場頂尖對決,2月1日恢復的世界排名也有些小小變化。

世界前10的好手實力都在伯仲之間,對戰要比的就是哪一方的穩定性高、失誤少,還有戰術運用搭配,而儘管考量疫情,加上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確診因素,日本、中國等國家,還有世界第一的印尼男雙都沒有參加泰國的三站賽事,各單項中僅有女單世界第一的戴資穎參賽。

▼豐田泰國公開賽, 馬琳 。(圖/CFP)

▲▼豐田泰國公開賽, 馬琳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而有外媒認為,戴資穎在前兩站決賽儘管都不敵馬琳收下亞軍,但是在年終賽決勝局連趕4分完成甜蜜復仇,奪下自己年終賽第三冠的表現,證明他已經回到了最佳狀態。而最新世界排名也出爐,在東京奧運金牌的路上,前10位幾乎都是有力的競爭者。

戴資穎仍坐穩世界第一,和持平第2的中國一姊陳雨菲拉開了近萬積分的差距,馬琳排名上升2位來到第3,日本雙姝奧原希望、山口茜分列4、5,泰國一姊依瑟儂(ThailandRatchanok INTANON)和印度頭號女單辛度(IndiaPUSARLA V. Sindhu)持平在6至7位,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升至第8。

▼豐田泰國公開賽,依瑟儂 。(圖/CFP)

▲▼豐田泰國公開賽,依瑟儂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而放眼這些對手,有中國媒體認為,在戴資穎強勢逆轉馬琳之後,和陳雨菲的距離又拉得更遠,陳雨菲更難追上其腳步,而去年丹麥公開賽一舉奪冠的奧原希望,擺脫2019年的亞軍命,日媒也認為他更加進化。

依瑟儂儘管在三站泰國賽事都未能打進冠軍戰,但仍穩持一定的水平,只要減少失誤,搭配靈活的腳步調動,仍會是戴資穎的宿敵;奧運銀牌的辛度在2019年世錦賽金牌之後,目前仍是表現平淡,包括在年終小組賽不敵戴資穎、小組第三遭淘汰,前兩站泰國站也都未能進4強,表現有待回溫。

東奧積分賽事即將從3月起陸續開打,目前戴資穎參賽奧運的資格沒有太大問題,不過這些選手們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出賽或是訓練,但最終的臨場表現仍值得關注。

▼丹麥公開賽,奧原希望 。(圖/路透)

▲▼丹麥公開賽,奧原希望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