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魯蛇做到全國銷售NO.1 「AV帝王」村西透用3個YES拿到成交第一步

▲握手,業務,上班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想要讓客戶願意簽約,銷售員必須掌握應酬話術,其中一個要點就是懂得如何「問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精選書摘
作者/村西透
摘自/《AV帝王說服術》

業務不用口才好,但要會「問」

應酬話術大致可分為五部分,分別為提問法、間接否定法、重複法、實例法、充耳不聞法。我將會在後面章節一一介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先,讓我們先來看看提問話法。所謂提問法,指的是銷售員藉由提問,了解客戶問題的方法。這個方法有許多優點,例如:業務員不用說太多話、可避免無謂的爭論、讓對方了解自己真正想法、看穿對方的弱點等。

但是,為什麼銷售員要會提問呢?這是為了提高客戶對商品的關心度,而且透過「您覺得如何?」的提問,也會讓對方因為無法隨口回答,轉而尊重銷售員的立場。

一般來說,客戶會自信的表述意見,譬如說:「因為○○,所以我不需要」等。此時,業務員不應予以反駁,而是要繼續提問,將話題誘導至「結論」。所謂「結論」,也就是讓客戶願意簽約、買產品。

以《人性的弱點》及《人性的優點》等著作暢銷全球的作家戴爾.卡內基(Dale Carnegie)曾說:「這世上只有一種方法,可以說服別人按照你的希望去做,那就是善加引導對方,讓對方自動自發。」

而提問話法,就是能夠一步步的誘導,讓客戶產生「打從一開始我就想這麼做」的想法,可說是成功簽約的指標。

三個YES =成交第一步

在提問話法中,最重要的就是,不讓對方有機會回答「不是」、「不對」;一旦客戶說出「NO」,銷售員就很難再將否定句扭轉為肯定句。因為在自尊心的驅使下,人不會允許自己前一秒才否定,下一秒又輕易的改口為肯定句。

在說服別人時,我們要盡量避免提及導致意見分歧的話題,先從雙方意見一致的問題開始,藉此強調彼此的共識。如此一來,當客戶認為這些問題非關銷售員的利益,而是為了自身所設想,自然就會產生購買的欲望。

舉例來說,在推銷產品時,我常在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,接著問客戶:「您覺得有必要學習英語會話嗎?」大多數客人都會回答:「有。」

接著,我會問:「如果每天只要10分鐘並且持續3個月,就能說出一口流利英文,您不覺得這樣很划算嗎?」幾乎所有人聽到這個問題,也都會給我肯定的答覆。

再來我會繼續提問:若有一套劃時代的教材,可以讓您增加自己的英語實力,您會不會想試試看呢?」果不其然,多數人都會回答:「想。」

最後,我就會拜託對方:「其實我手邊的這套教材很符合您的需求,只要給我15分鐘就好,請問您現在有空嗎?」

對上述問題連續給出3次肯定的回答,除非是真的很忙碌,否則大多數人都會大方答應我的請求。

《AV帝王說服術》(圖/大是文化提供)

★本文經大是文化授權提供,摘自《AV帝王說服術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