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士忌只排第6!醫揭「酒精熱量TOP12」 網傻眼:馬上戒

▲▼小酌,聚會,喝酒,威士忌,乾杯,居酒屋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
▲中醫師表示,飲酒過量會危害身體健康,就算是熱量較低的酒也應小酌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逢年過節,親朋好友齊聚少不了喝杯酒助興,不過,在享受酒精帶來刺激與歡愉的同時,小心卡路里跟著爆表!有中醫師就分享大家常喝的酒類熱量排名,像是白蘭地跟威士忌分別排名第5、第6,而高粱酒居冠,熱量最低的則是啤酒,網友們看完也嚇傻,直呼「要戒酒了」。

中醫師曾柏翰在Instagram上分享一張酒類熱量表。他直指「酒類熱量其實超高」,其中,酒精濃度較高的酒,熱量也相對高,減重的朋友盡量要避免,但若真的無法避開,就選擇熱量較低的來喝。他提醒,最重要的是飲酒過量會危害身體健康,別以為熱量較低的酒就可以無限暢飲,喝酒應小酌即可,且一定要遵守喝酒不開車的原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柏翰製作常見12款酒類熱量圖表,以每100ml的卡路里為計算標準:

第1名:高粱酒58%(324.8 / Kcal)

第2名:茅台酒54.5%(305.6 / Kcal)

第3名:琴酒37.9%(263 / Kcal)

第4名:伏特加33.4%(231 / Kcal)

第5名:白蘭地41%(229.6 / Kcal)

第6名:威士忌41%(229.6 / Kcal)

第7名:蘭姆酒40%(224 / Kcal)

第8名:清酒16.1%(134 / Kcal)

第9名:荔枝酒14.5%(119.2 / Kcal)

第10名:紅酒10.6%(85 / Kcal)

第11名:白酒10.3%(82 / Kcal)

第12名:台灣啤酒3.5%(34.3 / Kcal)

▲▼酒類熱量表。(圖/翰醫堂中醫診所提供)

▲中醫師分享12款酒類熱量。(圖/翰醫堂中醫診所提供)

營養師張熙嫻也提到每日飲食指標,女性每天至多1杯、男性至多2杯酒精當量的酒;1酒精當量為15公克酒精,換算成酒類的話,是啤酒375c.c.(酒精濃度3.5%)、威士忌40c.c.(酒精濃度41%)或高梁酒30c.c.(酒精濃度58%)。她提醒,喝酒常配的下酒菜同樣要留意,像是1杯啤酒搭配下酒菜的熱量就可能逼近500大卡,可能是成人1天所需熱量的三分之一,實在不能忽視酒精帶來的爆卡危機。

另外,外科醫師陳榮堅則表示,酒精本身會使維他命B群流失,導致身體出現相對應症狀,增加身體負擔。陳榮堅解釋,酒精進到身體後會致癌,從乙醇變到乙醛,而乙醛是最強的致癌物;乙醛如果在身體累積的量越高,其致癌的狀況就越厲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