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唱紅1首歌紅遍亞洲! 盤點「有實力星二代」:他們全不靠爸媽

記者許皓婷/綜合報導

如果繼承父母衣缽,跟著踏進演藝圈發展,除了頂著星二代的光環,一開始會備受矚目之外,隨之而來的是外界的質疑和批評,一舉一動更常被放大檢視,也因此常會被冠上靠爸族、媽寶等封號,但還是有一些明星自身就超有實力,完全不倚靠父母,靠自己成功闖出一片天。

趙又廷

趙又廷為資深藝人趙樹海的兒子,首度演出電視劇《痞子英雄》,就一舉奪下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,他更跨足電影,演出過多部知名電影《痞子英雄首部曲:全面開戰》、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》等,更以《艋舺》獲得第5屆亞洲電影大獎「最佳新演員」,他還曾和楊冪合作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,該劇爆紅大受歡迎,精湛演技備受肯定。他在2014年和大陸女星高圓圓結婚,婚後育有一個女兒,可說是家庭、事業兩得意。

▲最強星二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趙又廷為趙樹海的兒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趙又廷、資料照)

謝金燕

謝金燕是「秀場天王」豬哥亮的女兒,她在1989年參加綜藝節目《歡樂週末派》的「美腿小姐」選拔奪冠出道後,曾演出電視劇,之後轉戰歌壇,以獨特的音樂風格大受歡迎,更被封為「電音天后」,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的她,更是金曲獎常客,曾經五度入圍,她2006年還以專輯《嗆聲》獲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,2011年再度以《月彎彎》專輯奪下第2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,二度封台語歌后。

▲最強星二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謝金燕為豬哥亮女兒。(圖/翻攝自IG/謝金燕)

陶喆

陶喆父親為資深歌手陶大偉,母親為京劇名伶陶王復蓉,出身於演藝世家的他,本身也相當有音樂才華,他發行首張專輯《陶喆》就大獲好評,入圍第9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、最佳作曲人獎、最佳國語男歌手獎、最佳新人獎、最佳唱片製作人獎等5大獎項,並奪下最佳新人獎、最佳唱片製作人獎,更獲得美國Billboard告示牌雜誌的年度「亞洲傑出創作歌手獎」,以《69樂章》專輯奪下第21屆金曲獎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」,還被封為「音樂教父」。

▲最強星二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陶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陶喆)

周湯豪

周湯豪(Nick)母親為資深藝人比莉,父親為演員周禹侯,頂著星二代光環出道的他,卻常被質疑是媽寶,但其實他除了外表帥氣之外,更是擁有超強實力,以一首《帥到分手》紅遍亞洲,還以選手身份參加饒舌選秀節目《中國新說唱》獲得第五名,不願被偶像包裝外表束縛的他,更以創新突破的全方位音樂實力,在演藝圈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▲最強星二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周湯豪為比莉兒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周湯豪)

ØZI

ØZI(陳奕凡)母親為知名歌手葉璦菱,父親為攝影師陳文彬,據悉,他從4歲就開始學習古典鋼琴、小提琴、吉他等多項樂器,14歲就開始會創作英文詞曲,從小就展現了驚人的音樂才華,他在2018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《ØZI: The Album》,就一舉入圍第30屆金曲獎「最佳新人」、「最佳國語男歌手」、「最佳單曲製作人」、「最佳編曲人」、「最佳國語專輯」、「年度專輯」等六項大獎,最後成功獲得最佳新人獎,實力不容小覷。

▲最強星二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ØZI為葉璦菱兒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ØZI、資料照)

Sandy

藝人Sandy(吳姍儒)是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女兒,憑藉流利口條和機智反應,主持多個節目大受歡迎,她2016年和爸爸吳宗憲以《小明星大跟班》一起拿下第51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,成為台灣電視史上首位最年輕的金鐘主持人,她更在2019年與黃子佼以益智節目《一呼百應》拿下第54屆金鐘獎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。

Sandy除了主持功力受到肯定之外,更推出散文創作《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》,不但新書銷售相當亮眼,還榮獲博客來年度華文創作冠軍,以及誠品年度暢銷書前5名唯一的藝人,晉身暢銷女作家行列。

▲最強星二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Sandy為吳宗憲女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ndy)

小禎

小禎(胡盈禎)為綜藝大哥胡瓜的女兒,原本以模特兒身分出道,但她演出《犀利人妻》演技自然備受好評,之後跟隨爸爸腳步,也轉戰了主持界,以幽默風格大受歡迎,目前則主持《聽媽媽的話》、《姊妹讚出來》等節目。

▲最強星二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小禎為胡瓜女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小禎)

更多新聞報導

►周湯豪「我是很媽寶」19歲遇比莉姐罹癌! 怕失去唯一親人:恨自己

►星二代包辦雙金紅毯音樂! 電影配樂獲海內外20獎...成另類台灣之光

►謝金燕PO「馬桶蓋激短髮」新造型! 卻「想起豬哥亮」淚崩

►趙樹海迎70歲生日感性淚崩! 8個月未見趙又廷:我只想孫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