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竊盜案熱點曝 舉家出遊「鑰匙別藏門外花架」

▲台南市新化分局查獲侵入住宅竊盜的余姓男子到案,起獲作案工具及贓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北市警方表示,春節出入人潮擁擠的地方應避免小偷,緊閉門窗避免住家遭入侵。(資料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春節許多民眾皆會返鄉過節,但通常台北的住處、租屋處往往沒人在,也成為竊盜宵小覬覦的對象,另外年貨大街、百貨公司等人潮擁擠的地方,也常常成為小偷聚集的熱門場所。

警方調查,2020年的春節竊盜破獲率上升,各類竊盜案件較2019年同期少了27件,警方也強調,春節期間發生竊盜案件,主要集中在人潮眾多的場所,有呼籲民眾出遊要注意自身荷包以及隨身物品。

警方統計,春節期間發生竊盜案件的場所,主要集中在年貨採買熱點、餐飲店、百貨公司等大排長龍的場所,路邊停車以及停車場,也是盜賊鎖定的地方。

主要在過年前夕,民眾趕到年貨大街採買年貨,民眾購買年貨主要集中在迪化商圈、華陰街商圈、台北地下街商圈以及寧夏夜市商圈,儘管年貨大街取消,但仍吸引大批民眾採買年貨。

警方解析,除了春節年貨大街吸引民眾之外,嫌犯也會鎖定停放路邊車輛以及停車場車輛下手,造成車內竊盜案件發生,最後還會將大眾運輸工具返鄉或捷運站當成犯案目標,趁人潮推擠時趁機行竊。

最後則是住宅竊盜,民眾過節返鄉、舉家出遊,都讓家中成為空城,也讓許多竊盜宵小能夠趁虛而入,也希望民眾離家,不要將鑰匙放在門外花架、也不要在家中藏放過多鉅款,並注意外出門窗應緊閉。

►案發現場/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:口感如培根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