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大PK!柯文哲當「躺分仔」魚還沒煮熟 網:我整個從頭笑到尾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到來,除夕夜最重要的事情,莫過於和全家人團圓吃年夜飯;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、蔡炳坤、黃珊珊一同進行年菜分組對決,挑戰30分鐘內做好美味的年菜。不過,由於柯文哲沒有煮菜經驗,整場幾乎都在當「躺分仔」,讓彭振聲獨攬大局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打趣留言,「彭副好像選錯隊友惹..」。

柯文哲11日於臉書PO出「誰是豬隊友?做菜我最牛!!首長年菜大挑戰」影片,由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負責節目主持,柯文哲與彭振聲一組、蔡炳坤與黃珊珊一組,一同進行年菜大PK。而經過抽籤,「柯彭組」負責煮糖醋白鯧魚,「蔡黃組」則為紅燒獅子頭,且兩組也需要各準備一盤炸年糕。

柯文哲坦言不會做菜,「只有微波爐的經驗」,但彭振聲非常力挺,表示與柯文哲一組不會痛苦,是要相互支援;而蔡炳坤說自己偶爾會下廚,黃珊珊則大方承認「我只會水餃跟火鍋」。

▲文哲與副市長彭振聲、蔡炳坤、黃珊珊一同進行年菜分組對決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影片)

▲文哲與副市長彭振聲、蔡炳坤、黃珊珊一同進行年菜分組對決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影片)

30分鐘的廚藝對決中,只見除柯文哲以外的3名副市長都非常認真做年菜,而柯文哲則在一旁當「躺分仔」,分配任務給彭振聲,引起眾人哈哈大笑。

當柯文哲要處理全魚時,突然「柯醫師」上身,蹦出「這個不用先開肚嗎」等言論,還轉身向同組的彭振聲求救「這魚要怎樣⋯」讓彭振聲趕緊湊到一旁幫忙,連陳智菡都在一旁扶著魚肉,而柯文哲則默默到一旁偷笑。

此外,彭振聲撒鹽醃漬魚時,柯文哲還在一旁說:「太鹹了啦,鹽要吃少一點。」彭則以台語淡定回應,「不會啦,這魚很大條」。

有趣的是,柯文哲要準備做醬汁時,一股腦地把所有彭振聲切好的蔬菜放進鍋內,讓旁人連忙喊「市長要加(沙拉)油」,結果柯誤會大家是替他加油打氣,字幕組也開玩笑打上大大的「沒有在幫你加油啦」。

該年菜比賽也請到專業廚藝老師試吃評比。老師吃到「蔡黃組」紅燒獅子頭時,點頭認可此道菜,並誇讚獅子頭肉吃起來很Q,對於「蔡黃組」稍微焦掉的炸年糕,也是給予肯定。

不過,一旁的柯文哲聽到後,則指著糖醋白鯧魚說:「這個比較好啦,這個至少沒有燒焦。」結果老師夾開魚肉時卻發現沒有煮熟,柯文哲還不信「怎麼可能沒熟?」親自試夾後,才喃喃表示「這個沒熟」,笑翻全場。

對於北市首長們製作年菜的影片,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我整個從頭笑到尾」、「好有年節的氣氛。祝大家新年快樂!」、「果然是術業有專攻」、「看拿菜刀的手勢只有彭副會做菜」、「哈哈 幕僚很愛玩市長」。高虹安也打趣留言,「彭副好像選錯隊友惹..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