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揭殘酷真相!被「胖死」的英國人飆增 比吸菸死亡率更高

▲妥善的處理肥胖音子,肥胖的問題才能真的解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hutterstock)

▲研究指出,英國部份地區的肥胖致死人數,早在7年就已經超越吸菸引發的死亡人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hutterstock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(University of Glasgow)研究指出,近年來隨著垃圾食品比香菸更受歡迎,每年由肥胖問題引發的死亡人數已經超越了因吸菸而死的人數。數據指出,英格蘭與蘇格蘭地區死亡的吸菸患者,在2003年至2017年間下降了3.7%,但因體重過重死亡比例卻上升至5.2%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格拉斯哥大學針對平均年齡為50歲的19萬2239名英國成年人進行研究,吸菸患者死亡比例14年間從23.1%下降為19.4%,而肥胖者的死亡比例卻從17.9%上升至23.1%,早在2014年肥胖致死的人數就已超越吸菸,產生了「黃金交叉」。

▲▼肥胖,過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研究團隊認為,人們對香菸危害已產生警戒心,卻愛吃垃圾食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於此同時,英格蘭與蘇格蘭地區2003年至2017年以來,吸菸率從26%下降至18%,肥胖率卻從23%上升至29%。另外,研究也發現,自2006年以來肥胖也可能導致了更多老年人死亡,在2017年的數據中,65歲以上族群因肥胖死亡的比例多出吸菸致死率達3.5個百分點。

研究負責人佩爾(Jill Pell)教授表示,幾十年來,吸菸成為了公共衛生的主目標,但在採取行動減少吸菸危害之前,早就知道肥胖有害健康,「我們不能在肥胖問題上停滯,解決肥胖問題也需要類似香菸包裝法規的公共政策。」

更多國際新聞
►百萬YouTuber「跟親妹接吻」超開放 24hrs挑戰網看傻:竟然做了
►線上授課「靜音2hrs」…教授得知真相傻了! 20學生乾等下課
►Google地圖見「神秘釘子戶」 周圍全被挖!網曝1可能:還有人住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克蘭詩美容油霸主!把紋路都趕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