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美代表處春聯暗喻台美關係 蕭美琴拜年手持「追求自由」

▲駐美代表賀新春的對聯暗藏「台美關係」意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▲駐美代表處賀新春的對聯暗藏「台美關係」意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時間11日進美國務院會見代理亞太助卿金成(Sung Kim),是拜登政府上任23天以來首次踏入國務院。消息釋出不久,蕭美琴則於臉書道賀新年快樂,除了手持「追求自由」春聯外,還可看見駐美代表處的新春對聯暗藏「台美關係」意涵。

蕭美琴11日一早在推特寫道,她今天與金成及他精明幹練的團隊有愉快的會面,雙方談論諸多共同關切議題,反映出美台強健與廣泛夥伴關係,「我也預祝(金成)團隊農曆新年快樂」。而從蕭美琴轉貼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(EPA Bureau)推文來看,蕭美琴與金城合影地點研判是在國務院內。

兩人會面的消息釋出不久,蕭美琴再於臉書表示,雖然今天駐美代表處是個正常的工作日,還是要感受一下台灣年節的氣氛。過去這段時間,感謝好多一起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駐美團隊以及美國友人,也感謝許多在台灣鼓勵加油跟指教的朋友們,大家新年快樂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蕭美琴附上的兩張圖片中,除了她手持「追求自由」春聯外,仔細一看她身後駐美代表處門上張貼的新春對聯,會發現其中更暗藏「台美關係」意涵,為上聯「台島承啟新航向」、下聯「美邦傳誼跨步前」,橫批「追求自由」。

▼蕭美琴手持「追求自由」春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▼蕭美琴手持「追求自由」春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