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劾案第二天!民主黨緊咬「選後煽動言論」 狂轟川普是暴動禍首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彈劾案進入第二天,美國前總統川普依舊未現身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參議院在10日持續審理前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彈劾案,眾議院彈劾監察人團(impeachment managers)認為,川普身為總司令,不但沒有在國會暴動中給予任何幫助,反而不斷加強他自選舉日以來就一直向川粉們灌輸的負面訊息,鼓動川粉到國會抗議,因此他是引發本次暴動事件的罪魁禍首。

▲▼Jamie Raski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主黨眾議員拉斯金認為,川普事前已知曉國會暴動將會發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CNN、CNBC等美媒報導,民主黨眾議員拉斯金(Jamie Raskin)表示,川普在國會暴亂發生後的表現可見,他早已知曉暴動即將來臨,而且在事發後,身為總司令的他,不但沒有給予任何幫助,也不譴責暴徒們的行為,反而不斷加強他自選舉日以來就一直向川粉們灌輸的負面訊息,煽動川粉的情緒,因此他在國會暴動事件中「絕對不是無辜的旁觀者」。

▲▼Joe Negus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主黨眾議員尼格斯認為,川普在競選期間和選後的言論煽動了川粉的情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而民主黨眾議員尼格斯(Joe Neguse)則表示,川普在競選過程以及選舉後,一再向川粉們喊話,要他們「像地獄般戰鬥」和「永不投降」,這些危險的言論無不在煽動川粉們的情緒,導致最後發生致命的暴力事件。尼格斯也指出,即使川普親眼目睹自己的言行造成了暴動事件,但他仍未阻止暴力發生,反而還要求支持者們在1月6日前往國會抗議,因此他絕對是這次暴動事件的罪魁禍首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盛香珍每日堅果量販盒!每小包20元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