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令五角大廈成立「中國工作小組」  4個月內提建言

▲▼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2013年12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2013年12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視察國防部時宣布,將成立中國工作小組,全面檢討中國政策。美國防部表示,預計在4個月內提出建議。這個小組將由國防部長奧斯汀特別助理瑞特納負責。

拜登(Joe Biden)今天下午視察五角大廈時,宣布針對中國成立一支國防部特別工作小組,檢討美軍面對北京挑戰的戰略方針。

他表示,必須應對中國日益增長的挑戰,以維護和平並捍衛美國在印太地區與全球利益。

拜登也指出,這項檢討必須獲得兩黨及國會、盟友和其他夥伴的支持。這是美國因應中國挑戰、確保美國人能在未來贏得競爭的方式。

國防部隨後透過新聞稿表示,中國工作小組將由瑞特納(Ely Ratner)負責。據傳瑞特納將出任國防部亞洲事務最高官員。

國防部指出,這個工作小組將由包括來自國防部長辦公室、參謀長聯席會議等單位代表共15人組成。

小組將有4個月時間制定就美國對中國的軍事戰略、科技以及部隊架構和態勢、聯盟以及美中雙邊防禦關係,給予評估和建議。小組也將與跨部門合作夥伴對話,確保政府的中國政策保持一致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