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年終賽逆轉甜蜜復仇 依舊宰制羽壇女單盼寫東奧新頁

2021年02月11日 19:53

▲羽球年終賽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在世界羽聯(BWF)年終總決賽三局逆轉勝西班牙馬琳(Carolina MARIN),完成甜蜜復仇,並勇奪自己第三座年終賽冠軍,在最新世界排名仍穩坐第一,持續推升在位最久紀錄,面對即將而來的東京奧運,戴資穎的表現受到全球矚目。

世界球后戴資穎曾在2014、2016年拿下年終賽冠軍,2019年獲得亞軍,但在連兩週的泰國公開賽決賽不敵馬琳,雙方再度在年終賽決賽碰頭,戴資穎在決勝局落後連追4分,第一個冠軍點就兌現,完成甜蜜復仇,更收穫自己第三座年終賽冠軍。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)

戴資穎在前兩站泰國賽的表現穩定,第一站決賽因為過敏影響表現,飲恨的收下亞軍,在第二站收獲亞軍之後,他也罕見回擊了那些鍵盤教練的酸語,並且用年終賽冠軍打臉了這些酸民,在戴資穎眼中世界排名只是一時的,自己會做好自己想做、必須做的事情,也是這樣的平常心造就了他的強心臟。

▲羽球年終賽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)

這樣的好表現讓外媒紛紛讚譽,「世界球后回來了!」包括在泰國公開賽4強化解素敵依瑟儂4個賽末點逆轉晉級、在年終賽決賽決勝局落後之際,冷靜應對逼出馬琳失誤,為自己收下第三座年終賽冠軍,而身為東奧爭金的大熱門選,外界一直想以大賽加冕來證明戴資穎的世界第一。

但是戴資穎曾霸氣回應,自己並不需要證明甚麼,因為自己的表現已經證明了一切,他在年終賽後仍穩坐世界第一。而戴資穎曾提到,自己想在東奧之後退役,隨著奧運延期,但會打完整個賽季後再做決定。而背負著全球球迷的期待,戴資穎也將繼續在東京奧運寫下屬於自己的篇章。

▼戴資穎在泰國三站收穫了1冠2亞軍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讀者提供)

美容油霸主 讓紋路消失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