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準備這三道吃進滿滿福氣!絕美「金魚蝦餃」、「燈籠蝦」在家做

編輯/ChiNg

過年訂不到年菜不如就自己親手做,既衛生又健康也許你還能從中發現樂趣!就像近日臉書公開社團「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」裡的一位女性網友分享了自己深藏不露的高超手藝以及「金魚蝦餃」食譜,其實與家人一起在家做,增進感情還能吃進滿滿福氣。

#金魚蝦餃

▲▼絕美開運年菜食譜。(圖/翻攝自FB社團@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、小紅書)

▲網友分享高顏值「金魚蝦餃」食譜與做法。(圖/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@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)

準備食材

蝦仁、芹菜切碎、細豬絞肉、荸薺碎丁、無筋麵粉45g、低筋麵粉50g、豬油7g、調味(香油、白胡椒、鹽、糖、米酒)

Step1:將蝦仁剖開上半部並以刀尖挑去沙腸,將蝦仁分為兩等份,一份以菜刀把蝦仁壓成泥狀再剁兩下;另一份則是切成段狀約1cm。
Step2:將蝦泥與細豬絞肉調味後拌勻,再加入蝦段、荸薺、芹菜同樣拌勻就完成內餡部分。
Step3:將無筋麵粉、豬油及低筋麵粉均勻混合變成麵糰,再以菜刀壓扁麵皮並以烘焙專用色膏染色。
Step4:將內餡包入麵皮並捏出金魚的造型(可參考以下影片)。
Step5:送入蒸籠蒸15分鐘就完成囉。

小紅書也經常有民間高手在上面展現自己的好廚藝,同時也不吝於與大家分享,這次小紅書作者「景小廚記」以及「希子妹妹」因應農曆新年把自己既美味又美麗的DIY食譜拿出來讓大家一起親手嘗試。

#燈籠蝦

▲▼絕美開運年菜食譜。(圖/翻攝自FB社團@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、小紅書)

▲燈籠蝦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景小廚子)

準備食材

鮮蝦500g、馬鈴薯1個、紅蘿蔔半根、青豆30g、生薑、米酒、蔥、蛋黃醬一匙、黑胡椒適量

Step1:將水燒開並加入蔥、生薑以及米酒,並將鮮蝦煮一分鐘後撈起來並放入冰水剝殼。
Step2:將馬鈴薯蒸熟搗成泥狀並加入煮熟的青豆、蛋黃醬以及黑胡椒且拌勻再捏成四個小球放入盤子。
Step3:將蝦仁放在馬鈴薯上(每顆馬鈴薯泥約放八隻蝦),並將紅蘿蔔削成絲作為燈籠鬚,就完成囉。

#牛餃子

▲▼絕美開運年菜食譜。(圖/翻攝自FB社團@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、小紅書)

▲牛年餃子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希子妹妹)

準備食材

豬絞肉、白菜、香菇、雞蛋、水餃皮、調味粉、蝦皮粉、鹽、豬油

Step1:將豬絞肉剁碎並加入蝦皮粉、蛋清、鹽及豬油且拌勻。
Step2:把白菜切碎後水分瀝乾,香菇亦切碎並且通通加入豬絞肉裡拌勻。
Step3:以「元寶」的包法將餡料包入水餃皮,並以紅蘿蔔作為牛耳朵,芝麻作為牛眼睛,火腿作為嘴巴。
Step4:最後將水餃刷上一層水以免牛的五官掉落。
Step5:送入鍋裡煮熟撈起來就完成囉。

▲▼絕美開運年菜食譜。(圖/翻攝自FB社團@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、小紅書)

►UNIQLO竟推出「發熱泡麵」?日清腦洞開到HEATECH上 吃了真的會暖

►4款有助消水腫的熱茶飲 暖暖的變美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