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坐月子被賞巴掌!父親爆氣撂20人「包車衝婆家」 公公傻眼了

▲婆媳問題。(圖/CFP)

▲女子不遠嫁?或許不全然沒道理。(圖/CFP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一名女子2019年不顧父母反對,堅持遠嫁外地,怎料婚後遭公公欺負,坐月子只是說了一句「晚點再喝補湯」,就遭對方搧巴掌責罰,日子苦不堪言。父親得知實情後,氣得號召20多名親戚連夜包車趕往婆家討公道,嚇得公公再也不敢欺負人。

根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女子安洛(化名)婚前被父母叮囑不要嫁太遠,要是以後有什麼事,娘家無法就近照應。當時安洛笑爸媽老古板、杞人憂天,「都什麼時代了,大家講道理就好了,又不是要打架,還要拚什麼硬實力?」

安洛婚後住進夫家,家裡除了丈夫,還有一對公婆要侍奉,偏偏公公嚴肅、不苟言笑,脾氣很大,在家裡一直是「說一不二」的存在。她聽老公說,公公年輕時還喜歡動手,一點不滿意就會打婆婆,所以丈夫讀高中時還為此跟父親打了一架。

不過,婆婆多年來都生活在公公的陰影下,那種恐懼心態早已深植內心,所以大抵上很順著公公。比如今天吃飯的時候,公公說了某道菜不好吃,以後餐桌上就不會再出現了;又或著公公說想吃什麼,婆婆下午就會趕緊出門去買。

安洛嫁到夫家後,起初好長一段時間沒和公公說過話,見到對方能避就避。不久後,她聽聞公公其實對她早有不滿,原因是婆婆常抱怨安洛周末不上班時睡比較晚,也不起來吃早飯。儘管安洛說過「不用煮我的」,但婆婆也不聽,每次煮好都會罵上兩句「飯煮好了,也不來吃!」

公公聽多了,久而久之不禁認為,一個兒媳來住自己家,還擺起了架子,非得好好教訓教訓不可。有一天,安洛趕上班,起來吃早飯,但公公卻板著一張臉狠酸「大小姐,今天肯起來吃飯了?」

安洛聽了很害怕,當場愣在原地,端著手裡的飯,吃也不是,放下也不是,之後只好妥協,每個周末都早起吃飯。一年多以後,安洛懷孕8個月,辭職在家待產,但公公開始看不順眼,認為安洛老待在家吃現成了,架子大得很,竟還要丈夫、婆婆伺候,讓他愈看愈不順眼。

公公開始雞蛋裡挑骨頭,一下說他家事沒做好,一下挑剔她坐過的凳子沒物歸原位。安洛感受公公的針對,一度向丈夫訴苦,但丈夫認為她想多了,「爸爸就是這種性格,和誰都處不好,他是比較講究、愛乾淨沒錯」。

▲▼中藥,補藥,燉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公公端湯進房間,成了事件爆發的導火線...(圖/取自pixabay)

好不容易捱到坐月子,有一天婆婆給安洛熬了一碗湯,但因為還要洗衣服,就拜託公公把湯送上樓。當時安洛見狀,客氣地說「孩子還沒睡,我把孩子哄睡了再來喝」,怎料公公當場勃然大怒,直接罵出了聲「架子大得很!」

安洛趕緊解釋,她不是在擺架子,是眼下真的沒空,等等馬上來喝湯。不過,公公依舊板著一張臉,罵了一句「敢跟我擺架子的人,怕是還沒出生」,隨後一巴掌就打在安洛臉上,接著悻然離去。

聽聞安洛哭聲,婆婆趕緊上來關心,說公公那個人就是這樣,自己年輕時也沒少受委屈,但千萬不要跟兒子講,「不然他們父子倆估計又要打一架,你說要是這誰出了事,都是個麻煩阿!」

起初安洛決定隱忍,後來愈想愈委屈,忍不住給父親打了一通電話。怎料對面話筒才說出一個「喂」,她就哭了出來,隨後道出實情。當天晚上,父親連夜包車叫了娘家20多個親戚,殺到婆家門口討公道,最後果真嚇壞公婆,連忙賠不是。

安洛以前認為雙親想法很古板,後來才感慨父母有遠見,這些擔憂不全然沒道理。父親說,「人多才有氣勢,我要讓婆家人看看,就算人出嫁了,誰都還是不能欺負我們家的寶貝女兒!」

事後,公公態度180度大轉變,相處上也客氣許多。安洛也沒有離婚,跟丈夫關係也還是很好。事件在網上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感慨,「公公就是老流氓」、「女孩子真的不要遠嫁」、「看了好心寒」、「我同學也是被公公打,明明整個家都是她賺錢養,結果生了小孩就不給她做飯,還打她,她只能叫外賣吃」掀起熱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