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高寮「翹孤輪」耍特技 民眾狂喝采!他見警秒加速逃逸…下場曝

▲▼望高寮成改裝機車危險駕駛好地點,當馬路是賽車場。(圖/陳先生授權提供)

▲望高寮成改裝機車危險駕駛好地點,當馬路是賽車場。(示意圖/資料照,非案發照/陳先生授權提供)

記者徐愷昕/台中報導

台中名景點望高寮觀景公園長期以來都是飆車族聚集的熱門聖地!春社派出所今年6月間接獲民眾報案稱,又有飆仔在那裡跑山、炫技,立即派人前往查看,當場撞見一名楊姓男子以「翹孤輪」方式高速行駛,還刻意製造出燒胎冒煙的效果,而當員警上前盤查時,他甚至直接無視公權力、加速逃逸,行徑十分囂張。台中地院審結依公共危險罪判楊男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12萬元。

▲▼望高寮成改裝機車危險駕駛好地點,屢傳肇事,警方加強取締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望高寮成改裝機車危險駕駛好地點,屢傳肇事,警方加強取締。(圖/民眾提供)

楊男2016年間就曾因公共危險案件遭法院判處5月徒刑,怎料,他易科罰金執行完畢後仍不知悔改,2020年6月7日凌晨0時35分又基於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的犯意,在台中「望高寮夜景公園」附近騎車來回競速,過程中除了沿中台路一帶蛇行、高速行駛、壓車過彎,甚至還故意不開頭燈,以後輪著地「翹孤輪」的方式,製造輪胎冒煙的危險效果。

案經路過民眾檢舉,台中警立刻前往查處,沒想到楊男行經警方設置的攔查點時,竟蓄意加速油門製造排氣管噪音,引起圍觀群眾喝采,最後更直接騎車逃逸,直至永春南路路段處才因車輛故障,於道路中才遭警查獲,被移送法辦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勘驗員警提供的蒐證影像,認定楊男犯行屬實;法官認為,楊男過去有2次相同案件的前科,已為累犯,審酌決定加重其刑,但衡量他犯後坦承犯行,最後仍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處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12萬元。可上訴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