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人車打結!苗栗頭份中央路3工程齊發 埋共同管溝3年內禁開挖

▲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道路整體改善工程全面趕工中,預計2021年2月中旬完工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道路整體改善工程全面趕工中,預計2021年2月中旬完工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政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於2019年8月核定補助辦理「漫步苗北雙城-頭份竹南城市慢行綠網建置計畫」,總經費3.4億元,朝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九大指標邁進,但同時又設置共同管溝及安全島的改建計畫;因而引發不少民怨,市長羅雪珠也表示,這是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建設,過程必有陣痛期,也請大家多多配合。

工務處長古明弘指出,綠網建置計畫是連接竹南與頭份的重要幹道,透過「以人為本」的思維,全面建置E型斜坡道共89處,增加路人等待停留整體安全,並於18處路口建置導盲系統,以及建設22座安全庇護島,增加人行道街角空間之寬度及通行安全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道路整體改善工程全面趕工中,預計2021年2月中旬完工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古明弘也說,中央路這段全長2460公尺,整建及更新老舊、破損道路,同時重新整理10處左轉專用道,維持中央路行車平整與安全性;另在中央分隔島與人行道種植15種喬木共737株,打造優良的街景;另外,頭份中央路設置共同管溝,透過管線下地串連起整體網絡,未來2、3年內禁止開挖。

縣長徐耀昌表示,竹南及頭份市人口超過全縣人口的三分之一,這項城市慢行綠網建置將改善行人、自行車及車輛通行空間,營造出整體都會區的街道景觀,以帶動雙城邁向新的都市發展。

頭份市長羅雪珠也強調,這是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建設,過程必有陣痛期,現已要求施工廠商擺放路障,暫停路邊停車,以便騰出更多行車空間,另也協請警方於上下班尖峰時段協助交管,保障用路安全。

Her今天推出「盛香珍每日堅果量販盒」市價750元、特價599元下單再享折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