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神蹟/信徒阿嬤中暑!白沙屯媽秒調頭 還曾為香燈腳降及時雨

▲白沙屯媽祖回鑾駐駕溪湖鎮安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白沙屯媽祖回鑾駐駕溪湖鎮安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林昱萱/整理報導

白沙屯媽祖遶境是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,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信眾自發性成為香燈腳,期盼可以與媽祖走完全程,以此表達對媽祖的虔誠之心,並祈求獲得媽祖之庇佑,而在遶境過後,往往也會有不少民眾上網分享,於遶境途中所見的媽祖神蹟。

白沙屯媽祖今年7月10日中午駐駕彰化縣溪湖鎮鎮安宮,而當地數百信眾也跟在媽祖身後徒步隨行,但由於當天的天氣時過於炎熱,讓不少信眾身體吃不消,而神奇的是,原本酷熱的天氣在媽祖鑾轎停下來後不久,忽然吹來徐徐涼風,接著還下起一陣大雨,讓天氣瞬間變得涼爽。對此,鎮安宮總幹事就表示,是因為媽祖擔心虔誠的香燈腳中暑,才會招來雲雨,是媽祖神蹟的顯現。

媽祖對於信徒的慈悲關懷還不僅如此,今年7月一名雲林阿嬤為了見媽祖一面,獨自在炎熱的公車亭等待媽祖,但自己卻因為過於炎熱的天氣而昏倒,但令人感動的是,當時媽祖的「粉紅超跑」明明已經超過公車亭,卻突然彷彿感受到信徒的身體不適一樣,突然將鑾轎停下,並讓香燈腳們往回走,調頭來到這名虔誠的阿嬤身邊。

▲白沙屯媽祖到信徒身邊。(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,下同)

▲白沙屯媽祖到信徒身邊。(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)

媽祖的神轎回頭之後,立刻到了這名中暑的阿嬤身邊,並在阿嬤身旁停下,用轎身輕撫阿嬤,媽祖慈悲為懷、位信徒著想的模樣與精神,也讓路過民眾、香燈腳們看到後,也紛紛都紅了眼眶,忍不住跪地直呼「真的太感動」、「真的是媽祖娘娘顯靈」。

此外,今年白沙屯媽祖的鑾轎在行經西螺大橋時,出現了一幕超罕見畫面,當時敲鑼的女子,在橋上暫時頂替了扛轎的男子,而這畫面也讓民眾看了紛紛直呼:「女神力助男轎夫過橋」,而由於白沙屯媽祖無論是出巡、進香,都沒有固定的路線,因此不少信眾們堅信,這是因為媽祖會知道哪裡有信眾需要祂,因此也時常會見到白沙屯媽祖在行走路線上,突然來個大轉彎的畫面。

▲白沙屯媽祖「女神力助男轎夫」過西螺大橋 !敲鑼女頂替扛轎 罕見畫面曝。(圖/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)

▲白沙屯媽祖遶境。(圖/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)

值得一提的是,白沙屯媽祖的女神力還不只如此,每年都有家長帶著受病痛折磨的孩子,跪地鞠躬懇求媽祖,而媽祖總會聽見信徒們的祈求,讓神轎來到孩子與父母的身邊,輕輕用轎子觸碰孩子身體、小手,似乎是以此給予小朋友祝福、並保佑他們平安長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