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驚爆二度會面蔡英文「反萊豬」 行政院回應了

▲▼蔡英文、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蔡政府宣布萊豬開放後,引來食安疑慮,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兩度向總統蔡英文表示「反萊豬」立場。對此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0日晚間回應,蘇貞昌立場始終與蔡英文一致,媒體報導充滿臆測,內容不實。

蔡英文去年8月28日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,突宣布開放萊豬進口。為了替政策辯護,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曾誤指冠軍牛肉麵店使用萊牛,隨後請辭下台。今有媒體報導,事實上,早在去年初,蘇貞昌與蔡英文會面時便試著踩煞車,8月蔡再找蘇談,蘇仍表達疑慮反對,眼見開放萊豬成定局,蘇系幕僚甚至一度建議蘇乾脆請辭走人。

對於此傳聞,李孟諺表示,蘇貞昌對於調整豬肉進口的政策,立場與蔡英文始終一致,那就是為了讓台灣經濟能夠繼續走出去,必須接受以國際標準開放肉品進口,尤其是全世界已經有100多個國家,包括鄰近的日韓以及CPTPP會員國等均已開放萊豬進口,台灣是一個經濟仰賴外貿甚重的國家,進口政策不能自訂規則,拒絕接受國際標準。

李孟諺強調,自2019年蘇貞昌院長組閣以來,行政團隊在經濟、防疫等成績都有目共睹,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,不僅深獲總統信任,行政團隊也逐步在落實蔡總統的各項政見,希望相關媒體在報導前應善盡查證之責,避免以訛傳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