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「保存需-20℃」!陳時中:不是問題 曝全台保存地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我國與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505劑疫苗供應合約,預計第二季後半可以開始供貨,由於莫德納疫苗需在-20℃下保存,被問到台灣冷鏈技術是否足夠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-20℃對台灣不是問題」,昨天下午才收到回覆。發言人莊人祥補充,全台22縣市都有一個衛生單位冰箱可儲存疫苗,屆時到貨後會配送到該地點。

▲▼02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莫德納該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(每瓶10人份),存放於-20℃可保存6個月,於2-8℃之使用期限為30天,依臨床試驗結果,每人需施打2劑,2劑間隔28天,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%。指揮中心將依「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」所訂之接種對象優先順序,依序提供風險族群接種。

陳時中表示,莫德納疫苗最快5、6月可以開始分批配送,指揮中心也會催促盡快提供。莊人祥補充,莫德納疫苗存放在-20℃還是可以運送到各醫院,解凍到2~8℃還可以保存30天,比BNT疫苗需在-70℃下保存30天方便很多。

至於變種病毒出現是否會影響疫苗採購?陳時中表示,變種病毒何時出來,沒有人會知道,各國也都戒慎恐懼,而疫苗來台後,就要請專家根據最近的資料判定施打方式。所有疫苗合約都是一開始就簽訂,也有註明不能更動,因此採購數量不會受影響。

陳時中另提到,目前對國產疫苗專家表示期待性非常高,指揮中心已與一家國產藥廠達成共識,會購買500萬劑,並簽訂500萬劑開口合約,另一家也朝這方向來談。兩家藥廠都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,未來會持續追蹤深層免疫力與綜合抗體能力,但可以確定的是,「一期的數據是很漂亮的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.

陳時中:莫德納疫苗取得505萬劑 預計第二季開始供貨
境外移入+2!緬甸、印尼入境 60多歲男「確診出院後」再度染疫
部桃4346人隔離中!陳時中曝還有17人「沒採檢」原因
60多歲台男緬甸搭「醫療專機」回台 張上淳:重症加護病房插管中
陳時中:新冠疫苗不會「混打」 優先順位打完才換下一類人
短期二次感染機率低!緬甸台商「康復轉重症」 張上淳:不尋常
海巡署邀美籍女來台確診!指揮中心「不公布足跡」原因曝光
連2年過年忙防疫!陳時中「下定決心」:今年要在家吃年夜飯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