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必備「神救援4寶」自救又省錢!引擎過熱全靠1桶水解危脫困

開車必備實用小道具 有帶絕對有保佑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一般人不需要帶上這麼專業的工具,但一些簡單的小道具,也能讓旅途變得更順暢。(圖/網友提供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開車出門在外,難免會遇到一些小麻煩,尤其在過年期間或在荒郊野外,尋求救援更為困難,美好旅程可能會變成惡夢一場,如果有了這4個小道具,就能夠「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」,快速從窘境中脫身!

自動補胎劑:雖然車上一定都有備胎、千斤頂和工具,但如果是在夜黑風高的高速公路上,誰會想冒著生命危險蹲在路肩換胎?有了自動補胎劑,只需接上輪胎,然後等個幾分鐘,馬上就能脫離險境,不過還是要盡快到輪胎行進行檢修,絕對不能只靠著補胎劑就繼續長途/高速行駛。

開車必備實用小道具 有帶絕對有保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現在許多新車都配備這種補胎劑,如果是比較舊的車款,也可以自行到汽車百貨購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救車線:出門玩最常發生的糗事,就是忘記關燈導致車子沒電,如果發生在荒郊野外,好不容易遇到一部車經過,結果連條線都沒有,那可真的會搥心肝;有些計程車司機會提供接電的服務,收費300元至500元左右,如果自己沒有工具,也只能乖乖給人家賺囉!當然現在普遍能買到的救車電源,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,就是出門前務必先充飽電。

▲員警取出電瓶接線透過巡邏車幫助拋錨車啟動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▲如果電瓶沒電無法發動時,可透過接電方式發動,但前提是必須要有救車線。(圖/資料照)

手電筒:現代人過度依賴手機,想想你上次拿「手電筒」是何時?手機閃光燈固然好用,但亮度還是比不上專業的手電筒。一支好的手電筒,除了有高亮度之外,多半會有閃光警示功能,夜間時可以讓後方來車看得更清楚。

開車必備實用小道具 有帶絕對有保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手機固然方便,但亮度和功能性還是不比專業手電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桶水:其實台灣加油站密集度很高,正常人並不容易開到沒油顧路,但開到「沒水」可就很難預測,水箱或水管破裂總是說來就來,如果車上有個5公升的清水(也就是大桶的桶裝水),至少還能勉強將車輛移至安全的地方。如果要打開主水箱蓋加水,請務必等到溫度降低再進行,最好戴上手套、穿上長袖,以免遭噴出的蒸氣燙傷。

►春節出遊前「10分鐘內外內」愛車健檢DIY 免排隊進廠上路也安心

►去好市多換輪胎「很快就下課」?汽車達人:多看這裡就能避免

►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:https://linktr.ee/Shawn.car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