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紅毛猩猩「雄大」台北待6年始終單身 返新竹老家過年首亮相

▲▼6年始終單身!紅毛猩猩「雄大」返新竹老家過新年 今日對外亮相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雄大入贅台北市立動物園6年,近日決定返回新竹老家過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實習記者楊喬詅/綜合報導

紅毛猩猩「雄大」回家了!6年前「入贅」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找女友的雄大,因為太害羞,始終沒有「脫魯成功」。在雙方園區討論近一年後,決定將牠送回新竹市立動物園,讓牠回老家過新年!目前雄大已經回家適應1個月,情況良好的牠將在今日亮相。

▲▼6年始終單身!紅毛猩猩「雄大」返新竹老家過新年 今日對外亮相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雄大生性害羞,但在保育人員細心照護下變得更加活潑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為了護送雄大回家,除了雙方園區工作人員多次演練,還有專業獸醫與動物運輸人員一路陪伴,在送回雄大當天,一直照顧雄大的保育員們甚至紅了眼眶,塞了許多蔬果給牠當伴手禮。

當雄大回到新竹老家後,看見園方替牠佈置的新展區相當興奮,走遍展場的各個角落,過去從未玩過展場布景的牠,現在甚至會撥弄石頭、玩樹枝,寒流來襲時,牠還一口喝掉薑汁牛奶,不過最近口味換了,現在的牠更偏好黑糖口味,對新環境適應得相當良好。

動物園表示,為了迎接雄大回家,園方還與清大學生一同合作改造展場,不僅製作多個繩索,還設置高低平台與吊床,讓牠可以四處移動,還能在不同的遮蔽處享受日光浴。

▲▼6年始終單身!紅毛猩猩「雄大」返新竹老家過新年 今日對外亮相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雄大住進新展區後,可利用多個繩索四處移動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園長楊礎遠表示,32歲的雄大,身高150公分、體重70多公斤,智商達6歲小孩,在台北待了6年後,不僅個性更加活潑,還學會「刷牙」,接受抽血等照護時也很平靜,之前在台北甚至會玩撿寶特瓶、吃零食的遊戲,對此他非常感謝台北市立動物園對雄大的悉心照料。

動物園也透露,雄大身世坎坷,疑似為非法走私被原飼主在路邊購得,後來住進高雄集來農場,才有完善照護,直到2005年搬進新竹市立動物園,之後又入贅台北動物園6年,如今再度回歸熟悉的家。另外園方也特別提醒,紅毛猩猩較為敏銳,雄大又特別害羞溫柔,所以在拜訪雄大時,千萬不要隨意餵食和大聲呼叫,以免驚擾到內向的雄大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發光項圈被埋沒!棉花汪秒變「七彩霓虹狗」 瞎趴造型笑翻萬網

►比櫻花還上鏡!遊客擠爆狂拍「牆上大明星」 他笑:不是要賞櫻?

►每天打招呼!柴呆坐「等嘸朋友」 媽見落寞背影心酸:當天使了…

►買排骨酥驚見「熟悉同款鏟」!她嘴角秒失守 網笑:這張有味道

►狗奴熱情討親親! 高冷基「死守社交距離」伸短手狂堵:先不要

【你可能有興趣】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►寵物心事、知識、小八卦都在《有點毛毛的》!點擊收聽:

►過年給毛小孩吃的零食買了沒

▼更多精采影音。

關鍵字: 新竹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猩猩台北市立動物園雄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