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500萬劑到手! 賴清德送陳時中2小物「希望高枕無憂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我國疫苗採購再傳捷報!繼從COVAX取得20餘萬劑AZ疫苗,確定最快2月底出貨,美國製藥廠莫德納(Moderna)今也宣布與台灣簽署疫苗協議,預計提供500萬劑,陳時中今(10)日上午證實此事,但表示到貨時程待確認,應該是在年中以後。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疾管署慰勞員工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疾管署慰勞員工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我國疫苗採購以三千萬為目標,包含國外採購兩千萬劑、國內採購一千萬劑。國際採購部分,除AZ已經簽約談妥的1千萬劑疫苗,COVAX預期提供476萬劑,另一廠牌準備簽約「馬上要確定」。陳時中昨晚上節目,被問到是否為莫德納疫苗時「笑而不語」,但表示「幾乎可以說了」,今日莫德納就宣布簽約消息。

今日是小年夜,副總統賴清德今(10)日視察疾管署慰問值班同仁,陳時中、周志浩、陳宗彥、莊人祥等防疫五月天均陪同。

賴清德表示,去年一整年最辛苦的就是陳時中部長,365天不眠不休,為了慰問疾管署同仁,他特別準備了小禮物表達謝意,一為過去曾經出現的「龜苓膏」,希望陳時中身體健康、疫情歸零。另送上綠色的台灣抱枕,希望陳時中能夠休息,也象徵讓台灣能夠「高枕無憂」。

上午媒體聯訪中,有人詢問疫苗簽約相關事宜,陳時中表示,目前確定與美國莫德納藥廠簽約,但全球供貨吃緊,相關時程待確定,但最快應該年中到貨。至於被問及日前傳出澳洲要賣2萬劑疫苗給台灣,陳時中則否認消息。而莫德納疫苗簽約是否受阻?陳則回應,過程還算順利。

賴清德另提到,新冠肺炎疫情還沒過去,新的病毒又產生,特別是在中國大陸、孟加拉、印度一代出現「立百病毒」,蔡英文總統也有交付防疫重任,因為前任副總統陳建仁與自己都有公共物生背景,未來也會團結合作,招募國內專家作為陳時中後盾,大家一起努力把病毒阻絕於境外,共同守護國人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