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公「點唱指定曲目」 9m88初登《音樂萬萬歲4》唱經典民歌

記者蕭雅玲/台北報導

公視《音樂萬萬歲4》新春特別節目日前錄影邀請齊豫、李佳薇、9m88等歌手,以『 承先啟後』為題,重新詮釋校園民歌。9m88第一次上節目特別選唱《月琴》,竟是外公特別點播。

▲▼9m88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9m88因外公點播上節目獻唱《月琴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9m88表示自己並不陌生校園民歌,雖然沒有趕上當時興盛的年代,但小時候父母在家都會播放這些歌曲,這次上節目演唱《月琴》,更是外公特地點播,「有時去外公家,外公問起我身為歌手,為什麼不唱一些他聽過的歌,於是會打開家裡的伴唱機,親自指導我唱這首歌。這次我特別在電視上演唱,獻給他。」9m8 8請金曲製作人余佳倫《月琴》改編成Fusion jazz版本,與地表最強大樂隊翻玩舞台,要給觀眾全新的《月琴》感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9m88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9m88日前上《音樂萬萬歲4》錄影。(圖/公視提供)

李佳薇此次帶來《野百合也有春天》,並表示自己在馬來西亞長大,小時候以為這些民歌是童謠,「因為電視上都是童星在唱」,節目中報歌目時講到激動處更是鬧出走音笑話。林俊逸虧她「唱歌音很準,講話卻會走音。」此次她重新詮釋《野百合也有春天〉,李佳薇詮釋出強悍、不畏懼的女生風格,更說自己是比較直接的女生,「不會像原曲這樣輕柔,會直接問對方愛不愛她。」

▲▼李佳薇(右)馬世芳,方宥心,林俊逸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李佳薇從小聽民歌,卻以為民歌都是童星在唱。(圖/公視提供)

齊豫以《春天的故事》和《一條日光大道》兩首經典校園民歌揭開序幕。18年沒唱過《春天的故事》的她透露,「70年代流行每支廣告都有主題曲,李泰祥老師包下當時八九成的廣告歌,且每一支廣告都會有專屬的主題曲,當時更時常將《春天的故事》與自己唱過的健健美的廣告歌混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