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用「無萊」美製臘腸 Pizza店老闆:AIT人員就愛這一味

▲▼老闆掛保證店內使用的美製臘腸不含瘦肉精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▲Leo表示,臘腸披薩的鹹香風味是許多AIT駐台人員的最愛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日前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的美國豬肉進口,使許多民眾對美豬製成的食品存著極大疑慮,有店家在門口張貼「本店使用台灣豬」貼紙,為的是要讓消費者安心,但內湖有一家手工披薩店老闆表示,經過多方嘗試各國製臘腸後,還是美製臘腸製成的披薩最為道地,就連附近AIT的駐台人員都為這口味特別前來,由於產品經送驗證明不含瘦肉精成分,對於食安非常有自信。

Mia Pizza老闆Leo解釋,美國人口味較為重鹹,臘腸披薩上往往會灑上大量臘腸增添風味,臘腸加熱後的油脂溶入莫札瑞拉起司,搭配義大利進口的番茄醬與麵皮,成為許多在台美國人的心頭好,就連AIT駐台的外國人也常來,藉著美食一解鄉愁。

▲▼老闆掛保證店內使用的美製臘腸不含瘦肉精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為還原道地口味,店內使用法國製起司與義大利製麵粉打底,上面再鋪上各式佐料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Leo表示,曾經為了這個口味的披薩,嘗試了多種臘腸,為的是在美國人口味與台灣人喜好間找到平衡,曾用過台灣製臘腸,但香氣仍遜於美製臘腸,因此特地選用美國進口的臘腸來製作披薩。為了還原國外的風味,番茄醬也是選用義大利製,由於當地番茄為茄型口味偏酸,十分適合製作披薩。

Leo解釋,在瘦肉精爭議發生前,店內已經使用多年的美製臘腸,而且取得SGS證明,肉品絕不含瘦肉精成分,更是掛保證沒有萊克多巴胺。儘管如此,仍有民眾一聽到是美製肉品,馬上拒絕的狀況發生,為此,會在口頭上解釋「美豬不一定全有瘦肉精!」,想藉由美食與檢驗證明打破民眾對食安的疑慮。

▲▼老闆掛保證店內使用的美製臘腸不含瘦肉精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店內使用的美製肉品均有證明,以表示美豬不一定全有瘦肉精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