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族DIY改造住家總是「少一味」?設計師:專業關鍵在於燈!

▲▼居家空間,裝潢,客廳。(圖/Unsplash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儘管高房價讓小資族不敢夢想買房,但運用有限的預算改造現有老房子也是不錯的方式,然而許多人自己動手改造一陣子後,發現和設計師改造的房子對比就是「少一味」其實關鍵在於燈的運用。

裝修公司設計師宋迴敏分享,老一輩的人認為屋內要明亮氣場才會好,然而隨著北歐風工業風的興起,年輕一代喜歡昏黃的情境氛圍,因此若想打造情境感又想維持亮度,建議選擇色溫3000K白偏黃的自然光不容易出錯,若數字愈小於3000K愈黃,僅適合起居室及臥室等以休息為主的空間,或在重點空間增添幾盞設計感燈具更有個性。

宋迴敏也建議,過去老房子大多都是全室白燈,若要大改造花費頗高,有幾個關鍵可以簡易改變氛圍,像是把握黃白光比例3:2,也就是5盞燈3黃2白,光線就能立刻變柔和;或者在天花板增加吊燈、角落添購立燈、閱讀燈等,就能快速讓舉家空間變得很有質感。

另外,也可以依照不同的家庭成員設計燈光需求,像是家中有小孩的就盡量在書桌或遊戲空間選擇亮度高、不閃爍的燈具,若是與孩子同睡的空間,建議分開光源開關避免影響早睡的孩子,若孩子有獨立房間,則增設造型可愛的夜燈,維持孩子的安全感;若是長輩的居住空間,則建議增設感應燈,維持老人家視線清晰,預防跌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