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下半場!王少偉《3國智》4年來主持群「唯一全勤」

記者蕭雅玲/專訪

王少偉接下台視《綜藝3國智》主持棒,開播至今共出了200多次外景,他竟是11位主持群中錄影時「唯一全勤」的主持人。44歲的他日前接受《ETtoday星光雲》專訪坦言「人生已進入下半場」,不可能再有第三個40年,所以想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與工作,不想再像年輕時為了賺錢,同時擁有演員、主持、又是歌手的多重身份。

▲▼王少偉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王少偉接受專訪坦言很享受現在生活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他坦言「想法改變」是《綜藝3國智》主持4年從不缺席的關鍵,「40歲以前的人生都以演藝工作為唯一考量,忙到幾乎沒有自己生活,現在則是工作跟生活一半一半,不想把自己搞得太忙。」與製作單位早在主持《愛玩咖》、《正妹讚出來》時就認識,雙方合作了7年,是工作上最有默契的搭檔。所以在接任何通告、戲劇演出等工作都會以《3國智》時間為優先,若時間撞到有衝突,會先請經紀人協調,倘若時間真的無法協調的情況下,寧可放掉新工作,也會以《3國智》錄影為優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王少偉。(圖/翻攝自王少偉臉書)

▲44歲的王少偉直言很享受「下半場人生」。(圖/翻攝自王少偉臉書)

他強調,每個工作都有「先來後到」的順序,4年前《3國智》製作單位找了他主持,「同一台車坐了4、5年,11位主持人的感情好到我都嚇到,這台巴士全台跑透透,期間有些人想下車,有些人想上車,我則從沒想過要下車,只想專注把節目做好。」為了不影響工作品質,前年他為了拍戲,忍痛辭掉《台灣第一等》主持棒。

▲▼王少偉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王少偉為求工作品質,堅持不同時接很多工作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當時手握2節目主持棒的他也表示,自己已有5年沒拍過長劇,當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劇組來找他拍戲時,因擔心時間軋不出來,才會忍痛辭掉《台灣第一等》的主持工作,專心拍一部戲與一節目的主持。沒想到《婆婆》拍攝半年時間,劇組與製作單位協調默契好,「2個單位都是很重視工作效率的團隊,每天早早開工、下午4點收班,剛好適合我早睡早起的作息。」

▲▼王少偉。(圖/翻攝自王少偉臉書)

▲王少偉主持《綜藝3國智》四年從未請假過。(圖/翻攝自王少偉臉書)

自認自己過了40歲後想法改變很多,「以前同時軋好幾部多戲,節目也接很多,搞到自己好忙,當時我當忙是練基本功,但現在想法不一樣,工作『求精不求量』,好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好,同時要我軋很多戲、做很多節目,我會覺得很痛苦。」

▲▼王少偉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王少偉坦言「人生下半場」不想把自己搞得很忙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他坦言「很滿意」現在的工作狀況」,同時最多只接一部戲與一個節目主持,時間允許就接通告,多出來的時間,可以享受「下半場人生」,是現階段最快樂的生活模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