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不能赴日追櫻沒關係!全台免費櫻花景點特搜 年假揪家人出遊賞美景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宜蘭羅莊櫻花步道臉書)

▲宜蘭羅莊櫻花步道平坦好走,相當適合民眾過年攜家帶眷前來賞花。(圖/翻攝自宜蘭羅莊櫻花步道臉書)

記者張芳瑜/綜合報導

適逢農曆春節期間,過往不少人選擇飛到國外度假放鬆,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今年年假無法像往年一樣出國旅行,雖然有些遺憾,但所幸台灣防疫成功,民眾仍然可以在國內到處旅行;而春天就是賞花的季節,特別是白、粉、紅顏色各異的櫻花更是受到許多民眾青睞,其實台灣各地也有許多不輸給日本的櫻花美景,今年特搜5處不需門票就能免費賞櫻的景點,過年放假,不妨趁此難得機會與親友一起在國內追櫻花、親近大自然,創造溫馨回憶。

宜蘭羅莊櫻花步道

想輕鬆走在水畔欣賞櫻花美景,到宜蘭羅莊櫻花步道就對了!羅東鎮公所於2013年進行羅東大排堤岸改造工程,沿河岸建置行人步道、自行車道等休閒設施,還植栽1200株櫻花樹,每當春天來臨漫步河邊,能看到台灣山櫻、八重櫻、吉野櫻及墨染櫻等多種顏色不同的櫻花;夜間,羅莊櫻花步道則會點燈照亮櫻花,浪漫情境也是旅人不可錯過的體驗。今年羅莊櫻花步道櫻花2月開始綻放,因櫻花品種眾多,花季可望延續至3月。民眾除了以步行感受櫻花美景,還能騎著鐵馬欣賞水岸櫻花風光至冬山河遊憩區遊玩。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宜蘭羅莊櫻花步道臉書)

▲在夜色中就著人間燈火欣賞櫻花別有一番氛圍。(圖/翻攝自「宜蘭羅莊櫻花步道」臉書)

台北陽明山

被稱為台北後花園的陽明山,一年四季都有自然美麗風景可賞,山上花卉種類眾多,像是海芋、梅花、杜鵑等,滿開時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,迎接春日,陽明山上當然也有粉嫩櫻花景致等著民眾上山親近。走在平菁街小徑,櫻花滿開、枝芽低垂,一伸手就能觸碰到美景,相當夢幻;陽明公園種植的櫻花、茶花、杜鵑都在春天盛開,一同繽紛渲染整個公園,別忘了和著名花鐘合照打卡,紀念這趟春遊。民眾還可以安排泡溫泉的行程,在寒冷的天氣泡在熱暖泉水中消除踏青賞櫻的疲憊,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。北市府每年也會推動花季活動,「2021陽明山花季活動」於2/5陽明公園登場,時間一直延續到3/21。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陽明山花季臉書)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陽明山花季臉書)

▲陽明山一年四季皆有美景,其中春天的櫻花季總是吸引眾多人潮。(圖/翻攝自「陽明山花季」臉書)

台中新社櫻木花道

新社花海是著名的賞花景點,但除了新社花海之外,新社在迎來農曆新年之際,還能見到花色緋紅的山櫻花將整片山頭染上春色,壯麗景色美不勝收。新社區公所早在民國90年就開始遍植山櫻花做為行道樹,目前已植有二萬株的山櫻,通常新社山櫻花在11月左右即可見花蕾,盛開期則落在隔年1月下旬至2月下旬,今年農曆春節於二月中旬,正是櫻花繽紛綻放的時候,豔紅的吊鐘型花朵滿布樹頭,景色浪漫;新社還栽植有八重櫻、富士櫻、牡丹櫻等品種,每年二月份則會定期舉辦櫻花季的相關活動,成為中部地區欣賞櫻花的絕佳景點。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臺中市新社區公所官網)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臺中市新社區公所官網)

▲新社區公所民國90年開始遍植山櫻花做為行道樹,目前已植二萬株,花季盛開時美景壯觀。(圖/翻攝自臺中市新社區公所官網)

南投萬大發電廠

南投除了日月潭、九族文化村等著名賞櫻景點之外,還有一處賞櫻秘境「萬大發電廠」,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周邊、萬大、霧社部落一帶。萬大發電廠是早期萬大發電所與霧社發電所的總稱,興建於溪流與山林之間,因此廠內可見溪流以及森林生態系的多樣物種組成。台灣藍鵲、台灣鳳蝶、山羌、台灣獼猴、莫氏樹蛙、山芙蓉、梅花、楓香這裡通通看得到,廠內還廣植一片櫻花林,桃紅色的山櫻花與過往的台電日式宿舍相互輝映,讓人彷彿回到舊時光,漫步其間能感受到來自山林溪河的幽靜氛圍,享受自然風吹拂而過的輕鬆舒暢,少了名勝的人擠人、多了一份愜意情懷。參觀萬大發電廠免門票,若想更進一步了解當地生態環境,廠內也有教育課程可參加。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萬大環境教育生態電廠臉書)。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萬大環境教育生態電廠臉書)。

▲萬大發電廠除了能賞櫻,廠內還提供課程供民眾參加,了解當地生態環境,極富教育意義。(圖/翻攝自萬大環境教育生態電廠臉書)

高雄寶山里櫻花公園

高雄桃源區寶山里的櫻花公園為桃源區公所公有,海拔約1500公尺,佔地38甲,植有上千株的山櫻花、八重櫻和河津櫻。園區內冬末初春時,河津櫻花滿開形成粉色花海,因地勢較高常有霧氣繚繞,形成仙氣飄飄的賞櫻美景。年節時期因河津櫻花期較早通常已過盛開季,但花期較晚的山櫻花、八重櫻仍有機會綻放,等待遊客前來相會。天晴時散步公園,還可眺望小關山、南橫公路入口的建山及寶來溫泉區,遠至高雄市及台南市區,在櫻花點綴遠山的美景中享受歲月靜好。寶山里櫻花公園2021年舉辦「綻放河津櫻」活動,至2/21止,每逢週末將有原住民歌手演唱、農特產品、手工藝品、原住民風味餐、部落導覽、暢遊寶山櫻花茶園步道、茶席活動。

▲▼過年,旅遊,櫻花,免費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桃源區公所臉書)

▲高雄桃源寶山櫻花公園的櫻花開得粉嫩,過年來踏青選週末,還能免費逛市集聽歌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桃源區公所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