氫能源看俏 現代汽車擬建首座海外氫電池廠

▲▼ 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(Hyundai Moto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(Hyundai Moto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採用太陽能、氫能源被視為更環保、安全、高效的未來電動車市場趨勢,據消息人士透露,在獲得南韓政府批准後,現代汽車(Hyundai)擬在中國建設首座海外氫燃料電池工廠,進軍當地氫能源市場、助力氫能源車發表。

新年伊始,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,在日前召開的產業技術保護委員會會議上,批准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技術出口。文章稱,據此,現代汽車將在廣州建立首家海外氫燃料電池生產工廠,時間2021年。

▲TOYOTA新一代Mirai FCV氫燃料電池車 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日本車廠豐田(TOYOTA)推出的新一代Mirai FCV氫燃料電池車 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過往氫技術一直被南韓視為國家核心技術之一,對於現代汽車擬於中國建設氫燃料電池系統工廠,市場認為,將有助於南韓汽車零組件供應商、品牌在當地市場發展。事實上,現代汽車近年已成立一個燃料電池系統專用品牌,名為HTWO,象徵著氫分子H2。

除了現代汽車外,目前包括豐田、本田等多個國際品牌,以及大陸的上汽集團、奇瑞,都陸續發表過氫能源車型,大陸還在2019年的《政府工作報告》中,將氫能正式納入新能源發展體系中,工信部亦明確提出,到2030年燃料電池汽車推廣應用達到百萬輛,加氫站建設超過1000座的目標。

去年12月14日,市調機構SNE Research於去年12月發布的數據顯示,2020年前9個月,全球氫能汽車銷量為6664輛,其中,現代汽車售出4917輛,以73.8%的市佔率居全球第一,而後依序是日本豐田(767輛)、日本本田(187輛)、中國的雲南五龍(140輛)與金龍汽車(128輛)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