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測美中2021年南海局勢! 港媒:維持軍演「不可能戰爭」

▲美軍在南海展開航行自由行動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先前在南海展開航行自由行動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南海局勢持續緊張,日前美軍麥肯號導彈驅逐艦(USS John S. McCain)才進入南沙島礁鄰海,就被解放軍以海空兵力警告驅離,事後美方駁斥這是「航行自由」的一次表現。對此,有港媒特別分析了2021年的南海局勢,並斷言最不可能的情況就是戰爭。

據《亞洲時報》報導,在美國政權交接之際,外界不僅關注日後美中對抗政策,更聚焦於美軍在南海的策略。雖然美中在南海地區不斷軍演,但雙方似乎都有個默契,盡量不去觸碰對方的「紅線」,否則極有可能演變為一場軍事衝突,畢竟沒有任何國家能承擔得起核戰爭的後果。

美中兩方都避免在南海發生衝突,並繼續保持目前的策略實施,因此報導認為,從短期內來看,現階段雙方保持分歧的同時,各種軍演還是會持續進行。值得注意的是,報導分析,最不可能的情況就是在南海爆發戰爭。

事實上,解放軍22日表示,美軍麥肯號驅逐艦(USS John S. McCain)擅自衝闖南沙島礁鄰海,被解放軍南部戰區海空兵力警告驅離。南部戰區發言人田軍里指控,美軍行為嚴重侵犯到中國主權和安全,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。

不過,美軍事後發聲明駁斥稱,「麥肯號」航行自由行動維護了國際法承認的海上權力與自由,所有互動也都符合國際準則,並非如中方所說地侵犯主權。

▲▼美軍飛彈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)。(圖/翻攝自臉書USS John S. McCain)

▲美軍飛彈驅逐艦「麥肯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)。(圖/翻攝自臉書USS John S. McCain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