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白貴賓窩草叢一靠近就暴咬! 耐心安撫救援才知「牠看不見」

記者李依融/綜合報導

國外動物救援團隊Hope For Paws獲報有隻小狗在住宅區遊蕩,疑似是因為被車撞走路搖搖晃晃,志工Eldad發現狗狗的四肢並沒有問題,而走路搖晃的原因在救援後才解開,原來這隻白貴賓眼睛幾乎看不見,視力不好加上太害怕了,才會在街上摸不清方向。

Eldad發現白貴賓窩在住宅區的花叢裡,他試圖靠近,但是狗狗非常緊張,於是他想用慣用的「起司漢堡」打交道,然而附近都是住家找不到起司漢堡,他只好拿出自己的食物,想看看狗狗買不買單,不斷說「你看這裡!」想吸引注意力,但肉片丟了好幾塊,狗狗也似乎餓了,卻只是聞一聞不敢吃。

救援貴賓,救完才發現看不見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肉肉近在眼前,但狗狗卻沒什麼反應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救援貴賓,救完才發現看不見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▲狗狗非常緊張想咬人防衛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Eldad打算直接用繩索圈住狗狗的脖子,以免狗兒因為緊張狂奔發生意外,但是他只要一靠近,白貴賓就齜牙咧嘴,試圖用小小的身體抵抗,最終在他耐心的安撫下才將繩子套上。Eldad慢慢引導狗狗走出草叢,並輕輕撫摸,小傢伙似乎終於明白這是來救牠的人,第一次露出享受被撫摸的表情。

救援貴賓,救完才發現看不見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▲狗狗終於卸下心防享受久違的摸摸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Eldad將狗狗取名為Dolittle,然而他疑惑的是,狗狗的四肢並沒有受傷,為什麼通報的人會說走路不穩疑似被車撞?這個謎底在他送Dolittle到美容院後終於解開,美容師把洗香香煥然一新的Dolittle帶出來,並告訴Eldad其實狗狗眼睛看不到。

救援貴賓,救完才發現看不見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▲洗完澡Eldad才發現Dolittle視力不好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Eldad這才想通,原來Dolittle走路搖晃是因為害怕加上摸不清方向,而救援後大部分狗狗都會想跳上車,但Dolittle沒有反應,不是因為搆不到車子,而是根本就看不到自己所在的地方,在這種情況下Dolittle仍給了Eldad很多信任,這種情感更加珍貴。

救援影片的最後也傳達了好消息,在熱心民眾捐款幫助下,Dolittle動了眼睛手術,並且恢復視力,重見光明後跟狗狗朋友在草地上奔跑,開心滿足的樣子令任替牠高興。

救援貴賓,救完才發現看不見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▲Dolittle手術成功重見光明。(圖/翻攝自Hope for paws)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►寵物年貨大街

►寵物心事、知識、小八卦都在《有點毛毛的》!點擊收聽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貓貴婦翻「大片白肚」爽做馬殺雞 奴才膀胱快爆含淚狂忍

►「全家就是我家!」大橘躺超商地板爽到翻肚 店員全程淡定

►工地旁出現瓦斯桶!監工汪「定期巡視」聞便當 厚實漢草笑翻網

►賓士貓下身「只穿三角褲」 撩人側躺萌暈網:還穿比基尼

►剛睡醒!憨汪茫到「忘記怎麼走路」 同手同腳笑翻媽:還在恍神

▼更多精采影音。

關鍵字: 動物救援貴賓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