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尼羅河女將澳網首輪奪勝 大滿貫正賽首勝寫埃及新歷史

▲▼埃及女將謝莉芙(Mayar Sherif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埃及女將謝莉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澳網女單9日賽程中,寫下一個新歷史,埃及女將謝莉芙(Mayar Sherif)從資格賽打進會內賽後,以兩個7比5擊敗同樣從資格賽進來的法國選手,拿下個人的大滿貫首勝以外,這也是埃及史上第一次有女性選手,在大滿貫正賽拿下勝利。

世界排名131的謝莉芙,去年法網就曾從資格賽打進會內賽,當時就寫下埃及新頁,成為埃及第一位打進法網會內賽的網球選手,可惜在首輪面對第二種子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,最終以7比6、2比6、4比6吞敗,無緣大滿貫首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來到澳網後,謝莉芙同樣從資格賽打起,連過三關闖進會內賽後,這次她拒絕認輸!以兩個7比5擊敗同為資格賽打進來的法國選手Chloe Paquet,拿下大滿貫首勝,同時也是埃及史上第一位在大滿貫拿下勝利的女性選手。

「很顯然,這一勝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」謝莉芙說,「這是我必須克服的障礙,我非常非常開心能達到這樣的成就,我還會繼續努力。」

上一次有埃及選手贏下大滿貫,已經是1974年的美網,當時薩非(Ismail El Shafei)闖進男單第四輪,謝莉芙表示,她的名聲已經逐漸傳回國內,經常有人在街頭找她合影,「這感覺很好,尤其是孩子認出我,我希望他們也相信自己,看著我並說自己能做到跟我一樣。」

謝莉芙下一輪將對上斯洛維尼亞的Kaja Juvan,同樣也是從資格賽打進來的選手。
 

關鍵字: 澳網埃及Mayar Sherif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!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:我們看到你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