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闖國道被拖吊車「鳴警笛」逼停 直接「上架」載離再噴2500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騎機車從新竹縣竹北地區北上新北,其中行經桃園市楊梅區誤闖國道一號,被拖吊車逼停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騎機車從新竹往新北,行經桃園市楊梅區誤闖國道一號,被拖吊車逼停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住在新北市張姓網友本月7日凌晨從新竹縣騎車準備返回新北住家,透過Google Maps的機車模式導航,刻意避開高速公路及付費路段,沿桃67號道路行駛,但卻誤闖國道一號上了中山高,後來被2台拖吊車鳴笛逼停,當下未看到有警察卻被開了罰單,張質疑拖吊車並沒有攔停權力,逼停路肩作法也不對;國道一隊指出,網友申訴案件,目前國道警方尚未收到,但根據網友提供影片與照片,違規事實明確,若對本裁決案有疑慮可提出申訴。

據張姓網友指稱,本月7日晚間從新竹縣新豐地區騎車想回到新北住家,行前設定google map的機車模式導航,選項也都全勾,包含避開高速公路及付費路段,沿著桃67號道路行駛過程中,於晚間8時許左右沒看到任何國道或禁行機車標示,跟著前面汽車左轉,結果發現竟然上了國道一號。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晚間騎機車從新竹縣竹北欲返回新北,行經桃園市楊梅區卻誤闖國道一號被拖吊車逼停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晚間騎機車從新竹縣竹北欲返回新北,行經桃園市楊梅區卻誤闖國道一號被拖吊車逼停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張姓網友說,由於是單向通行,當下決定直接騎在外側車道,然後盡快找到交流道出口離開國一,因最高與最低速限是90與60公里,原本有看到有個往中壢的平面道路,但那出口在內側,評估以自己的GPS速度約80-90公里跟不上內側車速就決定不切過去,直接繼續騎乘找靠近外側交流道出口,結果快要下交流道時,聽到後面有警笛聲響,看到紅藍燈光閃爍,就減速靠到路肩,結果來的是2台拖吊車;第一台把我逼停到路肩停在前方,第二台停在我機車後方,但從車上下來的並非國道警察。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晚間騎機車誤闖國道,事後機車被上架拖吊車移至平面道路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晚間騎機車誤闖國道,事後機車被上架拖吊車移至平面道路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當下傻傻地停留在原地等紅斑馬到來,被看過證件後開了罰單並讓機車固定在拖吊車上,經2、3分鐘就被載到平面道路某間超商旁;拖吊車駕駛表示說費用2500元,駕駛說可到超商領錢給他,當時輸入幾次密碼錯誤後,再次問能不能用匯款方式?對方提供帳號讓我匯入拖吊費用,只是納悶沒有單據然後費用是由拖吊車駕駛自己開價嗎?事後在群組分享,有車友提出包括拖吊車沒有攔停權力、並非警車卻使用警笛跟警燈與逼停到路肩的作法不對,另外,拖吊車駕駛沒開三聯單給他,事後張姓網友寫違規申訴到新北市交通裁決,提出拖吊車違法逼停等情事。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晚間騎機車從新竹縣竹北欲返回新北,事後透過google map發現誤闖國道處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▲張姓網友本月7日晚間騎機車從新竹縣竹北欲返回新北,事後透過google map發現誤闖國道處。(圖/翻攝自張姓網友臉書)

國道一隊表示,本月7日晚間20:10分,本大隊接獲通報五陽高架北65公里有機車,派遣巡邏車前往攔查,勤務中心透過cctv掌握最新位置,於西向5.7K發現機車,現場同時已有2台拖吊車在場,該騎士行駛國道違規事實明確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,處罰新臺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。

另依照高公局的作業規定,機車一律由拖吊車排除下國道。網友申訴案,國道警方尚未收到,但根據張姓網友提供影片與照片,騎機車上國道違規事實明確;另外根據網友提供罰單照片,確實有五楊分隊員警舉發姓名與違規事實地點、時間,並非由拖吊車業者開罰,至於網友質疑拖吊費用由駕駛直接開價等情事,拖吊車主管單位為高公局,網友若對拖吊費用有疑義可向高公局提出申訴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護理師一家7口都確診 鄭文燦:病毒滲透力真的很強

►影/大園福海宮遷廟爭議擺不平 委員抱輔信王公神尊到法院提告

►影/春節「防疫門診」擴大社區監測 鄭文燦:新冠疫苗桃園醫護優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