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26日起開放接種AZ疫苗!老年人優先施打...目標一天接種600人

▲▼首爾國立中央醫療院設置接種中心,在貯藏輝瑞新冠疫苗費盡心思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國立中央醫療院設置接種中心,在貯藏輝瑞新冠疫苗費盡心思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政府先前曾與英國藥廠阿斯利康簽約購買供1000萬人接種的新冠疫苗,其國內生技大廠SK Bioscience簽署委託生產契約,代理阿斯利康在南韓生產新冠疫苗,而如今南韓開放民眾接種的時間表逐漸明朗,若該款疫苗獲得當局批准,則本月26日起開放接種。另外,南韓政府各部門今(9)日針對輝瑞新冠疫苗的配送與施打進行排練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SK Bioscience在南韓慶尚北道安東市的藥廠預計於24日起向南韓供貨150萬劑疫苗,預估可供75萬人優先接種。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,「疫苗將從25日起配送至保健所(衛生所)等疫苗接種機關,26日起將陸續展開疫苗施打。」

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將於明(10)日召開最終檢驗委員會,決定是否同意批准阿斯利康疫苗在國內使用,而若食藥處並無針對該款疫苗做出接種年齡上的限制,則該款疫苗預估將於26日起投入接種,並安排療養院、復健中心內的高齡人士與職員施打。

另外,針對即將運抵南韓的輝瑞新冠疫苗,南韓疾病管理廳與其他政府各部門組成專案小組,與國立中央醫療院新冠中央預防接種中心,於9日下午展開聯合模擬訓練,以求能應付各種臨時的突發狀況。據悉,輝瑞疫苗需貯藏在攝氏零下70度的低溫,在解凍與稀釋後的保存期限比他牌相比更短。

國立中央醫療院表示,「今日模擬訓練所設定的目標為一天內接種600人、一小時接種100人、半小時內接種50人。」

►南韓AZ疫苗24日供貨!新冠今增303例...專家:疫苗對變種病毒沒用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家家戶戶必備大同電鍋!超美蜜紅色讓廚房增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