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牛轉乾坤!從貼春聯到守歲 必看「除夕開運6招」別錯過

▲▼幸福空間新Logo。(圖/幸福空間)

作者:幸福空間

除夕是闔家團聚的大日子,旺好運命學專家楊登嵙老師教你除夕6招開運大法,讓大家除舊佈新,在2021「牛」 轉乾坤開大運!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(圖/資料照)

▲過年一家人要一起吃團圓飯。(圖/資料照)

第1招:貼春聯

用紅色的春聯來裝飾家中最能夠帶來喜氣,特別是一些大吉大利的吉祥話。家中若有喪者則忌貼紅色春聯或不貼春聯。

延伸閱讀:【風水特輯】新年貼春聯有訣竅!貼對福氣才會到你家

第2招:辭歲儀式

神明前及公媽靈前,堆疊柑塔、供年粿、春飯(飯上插春字剪紙、紙花,紙花又叫春仔花、飯春花,「春」諧音「剩」,有歲月餘糧,年年食不盡的吉祥意)。以五味碗拜門口及拜地基主,用春飯拜灶君、床母。

第3招:過火盆

過火盆是除舊佈新的意思,在庭院或門口外點燃一個炭燒之火爐(烘爐),等炭火燒旺之後放在門口前,全家人不分男女老幼,都一一跨過火盆,同時也有將過去一年當中倒楣的事情全都燒掉,並取其來年人人興旺之意。然後將此火爐放在家裡的客廳或房子中央處,讓火爐之熱氣、陽氣能燻熱整個屋子,熱氣、陽氣能消除屋內之雜氣及穢氣,進一步提升宅運,但記得房屋要保持通風!

第4招:圍爐

圍爐桌下放置一個火爐(烘爐),火爐的四周可多擺8枚錢幣,代表「財運興旺」,能夠招來好運氣。年夜飯應該慢慢食用,而且每一道菜都應要嚐上一口為吉。長年菜取其長壽之意,韭菜取「韭」「久」諧音,魚圓、肉圓取其團圓之意,菜頭取好彩頭之意。如果有出門在外的家人趕不回來團圓時,則要空出一席,將那人的衣服放在座位上,表示全家團圓的意思。

延伸閱讀:【風水特輯】「錢母」招財大法,擺錯會漏財!

第5招:壓歲錢

拿到紅包之後可以放在枕頭下睡覺,壓歲錢在初五以前千萬不要花用,這如同「發財金」,過完年再將壓歲錢存到自己的銀行戶頭,能夠帶給你好的財運。

第6招:守歲

分完壓歲錢之後,闔家團圓坐在爐邊談笑歡樂,通宵不眠以待天明,稱為「守歲」。當夜家中要保持燈火通明,傳說守歲能讓自己的父母長壽,所以守歲又稱作「長壽夜」。也有人說「睏」就是「困」,因此除夕夜守歲不困,來年就不會「窮困」。其實「守歲」是不要子時(晚上23點至凌晨1點)前就去睡覺,但也不是喜歡打牌的藉口,不必打牌通宵到天明。

旺好運】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【2021年除夕開運六大法

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!

【幸福空間】電視節目播出資訊
首播 每周六23:30~24:30;重播 隔周六10:00~11:00 TVBS 歡樂台(CH42)|全時段播出 幸福空間居家台(HD) (CH125)

點這裡看更多►►►
掉髮危機的元兇?別再錯怪「矽靈」了!
Live抒情放送~美食旁的音樂盛宴
想讓燈光更耀眼!5類燈具清潔方式要注意!

關鍵字:幸福空間居家風水除夕過年楊登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浴室沒對外窗!他怕潮濕「想抽風機開整晚」 網推1物更方便

不少租屋族擔心電費太貴,用電都會特別注意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由於租屋處的廁所沒有對外窗,常常覺得房內很潮濕,讓人感到很不舒服,因此想把浴室的燈和抽風機開整晚,但又擔心電費太貴。對此,就有人建議他直接買除濕機。

10小時前

華固第4度出手台中 再砸10.6億入袋14期1300坪地

看好台中市房市發展,華固(2548)在公佈砸下10.6億元,買進14期敦和段5塊土地,共計約1362坪土地,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表示,華固首案「頂滙」銷況佳,更加看好台中發展,此案將於明年Q2季以後推案,初步規劃27坪~40多坪產品。

11小時前

修繕頂樓漏水!管委會反悔「拒絕付款」:拿大家錢幫你修屋頂?

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控訴,110年間住處頂樓平台因年久失修,導致每逢降雨屋內就會滲水,室內裝修因此受損,經會勘後管委會同意修繕後請款,未料修好後管委會卻反悔拒付,管理員甚至還說「怎麼可以拿大家的錢幫妳修屋頂?」李女因此憤而提告,請求支付修繕款項新台幣2萬3000元。新北地院審酌後,判決管委會應給付2萬3000元。可上訴。

12小時前

台中OL想住舒適「租金1.2萬起跳」!房仲也有感:租屋市場很變態

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,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。一名網友就說,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,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,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,如果想要住得舒適、設備齊全,就要1.2萬起跳,忍不住感嘆,現在即使付1/3薪水去繳房租,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13小時前

想買2小房出租!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:絕對扣分

不少民眾在買屋、租屋時,會擔心停車問題,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,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,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,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,讓他好奇「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?」引來一面倒的建議,「沒車位沒人要租吧」、「沒車位都是扣分」。

13小時前

掛蚊帳也沒用!他1睡姿招來「爆量蚊子聚餐」...超癢畫面曝光

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,蚊蟲也紛紛出籠擾人清夢,不少民眾為了防止被叮咬,特地在床上加掛蚊帳,好讓自己一夜好眠,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崩潰分享,他只是不小心將腳趾輕貼在蚊帳上,怎料卻招來「蚊子大軍」集體聚餐。照片曝光後,網友忍不住憐憫直呼「看著就好癢,腳趾會很腫吧!」

13小時前

Q1移轉棟數創13年次高 永慶:全球大選年仍存變數

3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2萬9902棟,年增9.8%,統計Q1共8萬1013棟,年增26%,創近13年次高,僅低於2022年。專家表示,房市熱絡可延續到上半年,而下半年政經變數多,市場仍有待後續觀察。

13小時前

房東半夜「趁房客熟睡」偷關冷氣省錢 月租1.4萬零隱私

馬來西亞一名25歲男子在新加坡租屋生活,但他抱怨,即便談好晚間10時至隔日清晨5時可以開冷氣,但房東會在半夜3時趁他熟睡時,私自把冷氣關掉省錢,甚至會偷偷進入他的房間。

14小時前

他自售3房放2周「都沒人出價」心累!一票曝原因:很缺錢?

不少人如果要賣房,會選擇找房仲幫忙。但一名網友透露,自己想要自售房屋,於是刊登在售屋網站上面,不過已經放了2個禮拜,還是沒有賣出去,甚至沒有買家出價,讓他無奈表示「只能委託仲介嗎?」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不少人認為他太心急了。

14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