抬頭看萬顆彩色糖果!全台4大夢幻燈籠海 還能拿開運紅包、看煙火

▲▼彰化市公會堂燈籠海。(圖/IG@molly888666提供)

▲彰化市公會堂燈籠海,抬頭一看就是滿天繽紛燈籠。(圖/IG@molly888666提供,下同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)

記者周姈姈/綜合報導

春節連假即將開始,全台各地充滿濃厚的過節氣氛,以下就整理全台4處超夢幻燈籠海,旅客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滿天繽紛燈籠,還能拜拜祈求新年好運到,還有機會得到開運紅包、賞高空煙火秀,放假就別在家裡睡了,趕快出門拍美照、沾沾喜氣吧!

1.彰化市公會堂(彰化藝術館)

建於日治時期的彰化市公會堂,至今已有88年歷史,在2002年公告為台灣歷史建築。彰化公會堂曾經作為彰化縣議會使用,經過修復後保留原本的建築構造,搖身一變成為古典風藝術館,提供藝文展覽、社教以及休閒的空間。

今年彰化藝術館變得更不一樣,在大門外的空地打造超夢幻燈籠隧道,每天晚上6:00點燈至10:00為止,上百顆繽紛燈籠高掛空中,搭配純白的藝術館拍起來更有意境。

▲▼彰化市公會堂燈籠海。(圖/IG@molly888666提供)

▲彰化市公會堂每晚6:00開始點燈。

2.雲林西螺福興宮

擁有300多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,主祀太平媽祖,可以說是中部相當著名的媽祖廟之一,除夕夜(2/11)晚上11點開廟門後將發放限量迎財神開運紅包 還會有高空煙火秀。

廟方今年還特別擴大佈置燈籠海大道,分為「迎賓區」、「祈福區」及「祈福燈籠區」,迎賓區從建興路與大橋路口至建興路與延平路口,旅客只要從西螺大橋進入就能馬上看見五顏六色的燈籠海。

▲福興宮今年擴大佈置燈籠海大道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,下同)

▲一顆一顆高掛的燈籠看起來很像糖果。

從延平路與建興路口至延平路與公正路口為祈福區,可以看見喜氣洋洋的燈籠海搭配老街的夢幻景緻;創作燈籠區則在廟前福興街上,萬顆燈籠高高掛,搭配福興宮建築特色,拍起來有一種復古的美感。

▲五彩繽紛的燈籠海搭配老街景緻。

3.台南市消防史料館

台南市消防史料館即日起於所在古蹟「合同廳舍」建築牆面掛上近千顆燈籠,成為台南新亮點,預計會持續點燈至元宵節為止。

▲台南市消防史料館掛上近千顆燈籠。(圖/翻攝自台南市消防史料館臉書專頁,下同)

▲白天和夜晚的風格看起來不一樣。

合同廳舍曾經是台南最早的消防隊,現在則是台南中正消防分隊所在,同時也是市定古蹟,除了能賞燈龍海之外,還能看到早期消防車以及了解消防器具的演變歷史。

4.宜蘭傳藝中心

宜蘭傳藝中心今年邀請藝術家邱獻章以「傳統葫蘆」為發想,打造一串串造型立燈,每串燈籠看起來就像是糖葫蘆,療癒又可愛。藝術家任大賢將雪白色鐵條雕塑成3投台灣水牛裝置藝術,鏤空圖案還能透視周邊綠意河景。

▲造型立燈宛如一串串糖葫蘆。(圖/宜蘭傳藝中心提供,下同)

▲除了糖葫蘆燈籠之外,還有3座最新藝術裝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