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:兩岸和平關鍵在中國手上 對台文攻武嚇無助雙方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7天連假明日登場,總統蔡英文9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,並於會後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。針對兩岸關係,蔡英文強調,兩岸和平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,歷史經驗已證明,對台灣文攻武嚇,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。

▲▼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「台海和平穩定已經提升到印太區域,甚至是全球的焦點,我國和相關國家保持密切聯繫,請國人對台灣安全保持信心。」蔡英文表示,過去一年多來,對岸軍機、軍艦在台灣海空域頻繁活動,甚至侵擾我防空識別區,這些不利於印太和平穩定現狀,面對變動中區域局勢,政府會持續提升自生防衛能力,來因應各種新形態軍事作為的挑戰。

蔡英文重申,面對兩岸關係,台灣一貫立場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、得到支持不冒進。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,也期待兩岸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。

同時,蔡英文也再度向對岸喊話,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,我方也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,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。

蔡英文也提醒,兩岸的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,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,歷史經驗已證明,對台灣文攻武嚇,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。在歡慶華人世界傳統佳節的時候,「我們要在此祝福對岸人民新春安康,也希望能夠共同促成兩岸的和平穩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