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妹搶喝超美「青い綠茶」!一口宛如海洋 加冰淇淋、檸檬更夢幻

編輯 /Ann

繼風靡全亞洲的「400次咖啡」之後,日本近期又吹起一股「青い綠茶(緑茶)」飲品風潮,不同於一般綠茶的色澤,而是清新香甜的水藍色,仿佛一口喝下就墜入一大片海洋,讓櫻花妹們紛紛搶喝,之後也能在藍色茶品中加入冰淇淋、檸檬等創新搭配,讓藍色產生不同變化,簡直是視覺享受。

「青い綠茶」其實是一種藍綠茶,選用日本悠久歷史和文化的宇治茶為基底製作,而且擁有不同季節水果與花卉口味豐富層次,喝下去還有荔枝的輕甜口感,被譽為「楊貴妃喜歡的茶」。不光是口感療癒,藍綠茶剛泡開時的色澤相當唯美,清透的水藍色光澤,仿佛看到一大片海洋,當然,青い綠茶不含農藥與著色劑,奇妙色澤是天然而成,大家可以放心飲用。

也正是這樣的絕美色澤,在日本掀起了手沖風潮,除了泡開即飲,不少櫻花妹會在藍綠茶之中加入香草冰淇淋,就和市面上冰淇淋紅茶有異曲同工之妙,讓原本的深藍色變得更淺,呈現出天空般的療癒色彩;而後也有檸檬藍綠茶,或是加入巨峰葡萄的綠茶,變出藍紫色漸層,簡直美到不科學,讓人在視覺與味覺上得到滿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